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冬季帶寶寶曬太陽的注意事項

冬天溫度低,媽媽都非常喜歡帶著寶寶曬太陽,原因在于多曬太陽能夠幫助寶寶健康成長。不過曬太陽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媽媽一定要知道,下面小編就告訴各位媽媽冬季帶寶寶曬太陽的注意事項。

曬太陽時不要穿太多

冬天里風一般都很大,到外面曬太陽,很多爸爸媽媽會讓寶寶多穿些衣服,就怕寶寶被風吹生病了。不過這樣的話就沒有了曬太陽的功效。冬季太陽中的紫外線其實不是特別強,穿得太厚,紫外線不能夠穿過衣服到達皮膚,因此最好不要給寶寶穿得太多。

不要隔著玻璃曬太陽

爸爸媽媽都明白曬太陽對寶寶是非常好的。不過冬天外面溫度確實比較低,所以不想讓孩子吹著冷風,因此讓孩子在室內隔著玻璃曬太陽。玻璃可將陽光中50%-70%的紫外線給阻攔在外,其實在室內的話效果是不太好的。所以,平時可以在背風地帶,如寬敞的陽臺曬太陽。

曬太陽前勿給寶寶洗澡

一部分的媽媽在帶孩子曬太陽前習慣給寶寶洗澡覺得這樣去曬太陽比較舒服,寶寶會更加喜歡。但是人體皮膚上含有大量的7-脫氫膽固醇,它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可轉化為維生素d3,有很好的作用。洗澡時這些物質就沒有了,因此反而對寶寶不好。

日光浴時間要適宜

曬太陽的效果其實不只是看時間的。正常的日光浴時間以1-2小時為宜。一開始給寶寶曬的時間短一些,然后慢慢增長時間,不能一下子曬太長的時間,一定要循序漸進,不然反而會對孩子不好。要是感覺到寶寶皮膚變紅、出汗過多、脈搏加速,那么最好不要給寶寶曬了。

曬太陽前適當補充營養

曬太陽前給寶寶吃些魚肝油和補鈣的食物,這樣有利于鈣的吸收。爸爸媽媽平時多給孩子吃一些鈣含量充足的食物,如牛奶、海帶、蝦米、魚類、豆類、花生、芝麻、蔬菜(空心菜、白菜、菠菜)等。藥補也是不錯的,要購買適合自己孩子的鈣。

曬太陽最好穿紅色服裝

曬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原因在于紅色服裝的輻射波能在第一時間“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因此,平時媽媽可以給孩子買紅色的衣服,好讓寶寶曬太陽的時候能穿上,這樣對于寶寶的健康來說是更加好的哦。

曬太陽的好處

1、屁股曬太陽黃疸退得快。要是你的孩子黃疸不重的話,多曬曬太陽,治療黃疸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2、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可以擴張皮膚血管,紫外線可殺菌。平時給寶寶多多曬太陽的話能促進寶寶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預防佝僂病和貧血,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3、可以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維生素d是人體非常需要的一種維生素,曬太陽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維生素d能夠促進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讓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

4、增強免疫力。曬太陽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日光在調節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