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壞習慣阻礙寶寶發展

寶寶的自控能力沒有成年人的好,稍不注意就可能會養成壞習慣,而有些壞習慣對寶寶的大腦發育是有害的。哪些壞習慣會影響到寶寶,作為家長的你知道嗎?

1、不吃早飯

有的寶寶不喜歡吃早飯或者吃的非常隨便,這就會導致血糖供應的不足,使大腦無法運轉,從而精神也就無法集中。

這就建議,爸爸媽媽可以早起幾分鐘給寶寶準備豐盛的早餐,讓他吃飽之后再去上學。

2、睡眠不足

充足的睡眠對大腦發育有促進作用,還有利于身高的增長。所以爸爸媽媽要讓孩子早點睡覺,完成作業就趕快睡覺吧!

3、甜食吃的太多

很多寶寶都很喜歡吃甜食,但吃太多甜食會影響寶寶的正常食欲,阻礙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如果蛋白質和維生素攝入不足就會影響大腦的正常發育。

作為家長,你要控制寶寶吃甜食的量,可以用堅果或者干果類來代替。

4、不喜歡用腦

腦子總是越用越靈的,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需要用到邏輯思維,這就會促進大腦的發育。而不喜歡動腦的寶寶,大腦功能則可能出現退化。

爸爸媽媽可以多給寶寶買一些益智類的書籍,或者和寶寶玩益智類的游戲。

5、情緒低落

心情的好壞也會影響到寶寶大腦的發育,如果寶寶的情緒始終是低落的,那么就會對大腦發育造成較大的影響。

所以當寶寶心情不好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及時的發現原因,這樣才能“對癥治療”。

6、蒙頭睡覺

有的寶寶在睡覺的時候喜歡蒙著頭,這很容易導致寶寶大腦缺氧,從而影響大腦的正常工作。

這是非常嚴重的不良習慣,爸爸媽媽要及時的幫助寶寶糾正,可以告訴寶寶蒙著頭睡的危害,幫他把頭從被子里面放出來。

很多小習慣寶寶沒有辦法控制自己,這個時候就需要爸爸媽媽的努力了,要幫助寶寶戒掉他的壞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知道這也是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著想,千萬不要松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