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喝水有講究 按時喝水好習慣

喝水有益于身心健康,平時多喝水還可以預防上火等身體不適,剛生下寶寶的媽媽們要有及時補充水分的意識,因為本身產婦的新陳代謝速率就要比常人快,等到自己感覺口渴的時候再喝水其實身體已經很缺水了。

寶寶們也是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的,而這水分需求并不僅僅局限于牛奶或是乳汁等,以為寶寶只要喝乳汁就好了其實是個常見的誤區,人體所需要的水分并不完全是能夠用乳汁代替的,寶寶缺水容易引起口干舌燥等上火。

水質生命之源,喝水也要講究方法和時機,最好能夠早上等寶寶起床之后給寶寶喝一些淡鹽水,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還能夠增進孩子的食欲呢,大人亦是如此,早起一杯水,養生之關鍵。

飯前飯后不要給孩子喝太多的水,容易減少胃酸的分泌,影響了孩子的胃口那就不好了。睡覺之前也不要給孩子喝太多的水,因為水喝多了容易引起身體浮腫,還容易引起夜尿頻繁,不利于其生長髮育,因為孩子的生長激素都是深夜分泌達到峰值。

孩子喝水最好能夠飲用溫開水,不要為了好喝等原因而給孩子加入一些糖等其他的調味品,正確的引導寶寶喝水可以給孩子養成按時喝水的好習慣,形成一個良好的時間規律。

如果是帶著寶寶出去玩耍,媽媽們貼心的給孩子準備好一個小水壺,以便給寶寶及時補充水分,另外建議家長能夠在寶寶喝奶之后給寶寶喝一些水,還可以清潔口腔。

等孩子漸漸長大,爸爸媽媽要告訴寶寶們喝水的好處,只有寶寶自己能夠明白喝水的好處,他們才愿意從主觀上保持這個好習慣。六個月之后,寶寶的生長髮育速率會增加,而這個時候呢,身體對水分的需求會增加,此時爸爸媽媽就要有意識的給寶寶定時喂水了。

總結:養成按時喝水的好習慣有利于身體健康,尤其對于寶寶來說,因為現在市面上各種飲料很多,雖然好喝顏色又好看,但對于身體沒有過多益處,如果孩子能夠從小有正確的飲用水概念,那么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會有很多的好處,有效避免肥胖,血脂高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