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補水的方法

秋季干燥,給寶寶補水很重要。如果家長想讓寶寶在生長髮育期減少發病的機會,就應該在飲水上給予足夠的重視和選擇,以利于寶寶腸胃功能增強,腎臟負擔減輕,從而促進寶寶體格生長髮育和智慧發育。喝什么水固然重要,怎么喝也要講究。

飯前不要給孩子喝水

飯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釋,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響食欲。

睡前少喝水

年齡較小的孩子在夜間深睡后不能自己完全控制排尿,如果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少飲多餐

為孩子補水的方法要正確,要經常性地讓寶寶喝一定量的水,做到少“飲”多餐。不要等到孩子渴了才想起為孩子補水,因為孩子口渴時表明體內水分已失去平衡,身體細胞開始脫水。

切忌渴后暴飲

極度口渴時,應該先讓寶寶喝少量的水,休息會兒等身體狀況逐漸穩定再喝。不要等到渴極了的時候一次喝下過多的水,因為寶寶的機體在短時間內喝下太多的水,會使體內的血液濃度急劇下降,從而增加心臟的工作負擔,甚至可能會出現心慌、氣短、出虛汗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