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積食的癥狀有哪些?

所謂的寶寶積食,指的是這寶寶吃東西的時候不消化,食物都積存在胃腸里頭,從而引起胃脾不和。寶寶積食的癥狀通常表現為食欲不振,嘔吐,腹脹,口臭,惡心,腹痛,精神萎靡等。寶寶積食的問題可大可小,寶寶積食了會增加寶寶胃,腸以及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多種疾病。那么,寶寶積食了怎么辦好呢?

寶寶積食的癥狀表現:

1. 寶寶原來大開的胃口忽然縮小了,食欲不振的情況明顯。

2. 寶寶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動,有時還會咬咬牙。所謂食不好,睡不安。

3. 可以發現寶寶鼻梁兩側發青。舌苔白且厚。還能聞到呼出的口氣中有酸腐味。

4. 寶寶常說自己說肚子疼,或肚子漲。

倘若你的寶寶出現以上情況,那就說明是寶寶積食的癥狀。爸爸媽媽們就應該提高警惕,盡早帶寶寶接受治療了,以免耽誤病情。

寶寶積食了怎么辦呀?

要治療好寶寶積食的病癥,首先得從調節飲食方面著手,適當控制進餐量,飲食先吃米湯、面湯之類,經6~12小時,再進食易消化的蛋白質食物。中藥小兒化食丸對乳食內積所致肚子疼、食欲不好、煩躁多啼、大便干臭的治療效果比較好,但是不可以長期副食品,病除即止;雞內金也是一種良藥。同時還要讓孩子戶外多活動,有助于消化、吸收。

愛心小貼士:

小寶寶的自我控制能力往往很差,一碰到自己愛吃的東西,(比方說牛肉干,巧克力等)就吃個不停。在逢年過節時,每每會有豐盛的飲食,寶寶吃多了這些生冷,油膩的東西,腸胃就會脹,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進而產生積食的問題。因此,爸爸媽媽應該在日常中培養寶寶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從源頭上避免寶寶積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