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撫觸小寶寶六部曲

很多爸爸媽媽有時候會對寶寶進行撫觸,在做撫觸的時候,最好能夠一邊做,一邊進行交流。給予撫觸無尚的贊美,說出我們對寶寶的愛。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如何撫觸吧!

第一步:取適量的嬰兒潤膚液或者嬰兒油,從前額中心慢慢往外推,劃出一個類似微笑的形狀。

第二步:雙手放在寶寶兩側的肋骨邊緣,右手慢慢向上滑到右肩,同時避開寶寶的乳頭。然后復原,左手用同樣的方法進行。

第三步:按照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肚臍,在臍痂沒有脫落前切忌不要按摩這個區域。

第四步:將嬰兒的雙手下垂,用一只手輕輕捏住他的胳膊,從上臂手腕輕輕的開始擠捏,從拇指按摩到手掌心。

第五步:按照同樣的方法,按摩寶寶的大腿、膝蓋、小腿,從大腿慢慢捏到腳踝,從腳跟后慢慢按摩到腳趾。

第六步:雙手平放寶寶的背部,從頸部向下慢慢按摩。

這樣一次完整的撫觸就完成了,整個過程大概需要15-20分鐘的時間,總共分為六步,依次是頭部、胸部、腹部、臂部、腿部、背部。

總之,撫觸是一種愛,也是一種治療。它不僅能夠加強爸爸媽媽和寶寶之間的感情,還能夠帶給爸爸媽媽和寶寶的歡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