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樣做會讓孩子更聰明

我們有時候會發現把孩子交給老人的時候,老人都喜歡搓搓孩子的小手、摸摸孩子的小腳,有的媽媽會覺得奇怪,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孩子變得更聰明。不要以為這是迷信,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1、為什么搓手會讓孩子變聰明?

人的手上有很多的經絡,能夠通過觸感來感知身邊的事物,將觸感反饋資訊傳遞回大腦。通過搓孩子的手掌,可以促進孩子大腦的發育,而且孩子吮吸手指也能夠起到促進的大腦發育的效果。所以當爸爸媽媽發現孩子在吮吸手指的時候,最好不要貿然的打斷,可以在孩子吮吸結束之后或者看時機將孩子的手指換成干凈的奶嘴,也可以給孩子手里拿一個軟綿綿的玩具,這些都能夠鍛煉孩子手指的靈活度。

爸爸媽媽還可以將自己的手和孩子的手放在一起,或者讓孩子握住自己的一個手指頭,來鍛煉孩子手指的靈活性。通過對孩子手指的觸覺能夠刺激孩子的大腦皮層,這也就是為什么我們說搓手掌可以讓孩子智力發育更快的關鍵原因。

2、為什么摸腳會讓孩子變聰明?

這就可以用中醫針灸來表達,除了頭部和背部的針灸外,腳部也是針灸的重要部位。每個人的腳部都有大量的穴位,爸爸媽媽通過刺激孩子的腳掌,不僅能夠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健康,還能夠起到促進孩子智力發育的作用。

平時爸爸媽媽多撓一撓孩子的腳掌,能夠讓孩子的反應更加敏感,同時還能促進孩子神經系統的協調作用。但是爸爸媽媽在給孩子撓腳丫的時候也要掌握適當的力度,有的孩子可能腳心比較敏感,不要讓孩子笑的特別猛。

這里還要注意,當爸爸媽媽給孩子搓小手或者摸小腳的時候,要保證指甲不能過長以免劃傷寶寶嬌嫩的皮膚,其次還要注意保證手腳的清潔。在寒冷的冬季或者氣溫比較低的時候,要將手掌互相搓暖之后再撫摸寶寶,以免導致寶寶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