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按摩 能夠讓寶寶感受到快樂

按摩不但可以幫助成年人緩解疲勞,讓整個身體能夠更加舒服,正確地對寶寶進行按摩也是非常有好處的。之前有進行過一項研究,只要爸爸媽媽能夠堅持每天對早產兒按摩幾分鐘,那么慢慢地,早產兒的體重會開始增加。一段時間以后會比一般的早產兒增加47%。

從這個資料中我們可以發現,按摩至少有增加體重的功效。除了增加體重,按摩的其他作用接下來就給大家說一下。

按摩的好處

1、有利于寶寶睡眠

要是你經常給寶寶進行一些按摩的話,那么寶寶的情緒波動要小一些,比相同年齡段的孩子要更加安靜,不會因為一點點事情就跟家長哭鬧。要是情緒好的話,那么寶寶一般情況下會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

2、可以增加體重

之前我們有講過給寶寶提供正確的按摩會增加寶寶的體重。事實上,按摩可以增加體重最大的一方面的原因是由于按摩可以讓寶寶產生更多的荷爾蒙和胰島素,這些能夠幫助寶寶對體內食物的吸收。

3、可以減輕疼痛

寶寶要是哭得很大聲,情緒緊張的時候,呼吸和心跳相對比平時都要快很多,這時候寶寶的胸腔和腹部都覺得有點疼痛。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爸爸媽媽可以給寶寶輕輕按摩胸部和腹部,那么寶寶也許就是慢慢停止哭泣,舒緩呼吸,去除氣脹之類的。其實有時候,寶寶一開始是因為不高興而哭,到后面的時候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寶寶覺得疼。

4、可以舒緩情緒

按摩能夠減少體內一部分的造成壓力的激素的產生,這樣寶寶就能夠更快放松心情了。并且,媽媽能夠通過按摩擁抱和撫摸寶寶,讓寶寶有更多的安全感,讓寶寶感受到媽媽的愛,使寶寶的情緒變得平和。

按摩時該準備些什么

很多媽媽是想給寶寶進行按摩的,可是不知道應該做些什么,按摩對寶寶來說是非常好的,那給寶寶按摩前應該準備些什么呢?媽媽不要著急,接下來就告訴大家給寶寶按摩需要準備的東西。

1、為寶寶調節適宜的室溫

室內的溫度控制在25℃~28℃。在給寶寶按摩的時候衣服不要穿得太多,要是天氣不太好,室內溫度不高的話就容易造成寶寶感冒。所以,在給寶寶按摩時首先一定要把周圍環境的溫度調控好。

2、為寶寶營造好的按摩氛圍

按摩時的光線不要太明亮刺眼了,太亮的話容易讓寶寶精神亢奮。媽媽最好使用柔和的床頭燈或室內比較柔和的光亮射。

同時要看看寶寶的表情,如果寶寶感到舒服,那么可以給寶寶按摩長一點的時間;要是寶寶不喜歡的話,那么最好馬上停止。按摩的房間里最好播放一些寶寶喜歡的歌,按摩時也最好和寶寶講講話,讓寶寶感覺既舒服又開心。

3、為寶寶選擇合適的地方按摩

給寶寶按摩可以在床上,可以在沙發上。要是選擇的地點是在沙發上的話,最好調節好桌子的高度,不然你按摩好以后自己會非常勞累。并且,不管在哪按摩,最好是在寶寶身下墊一塊柔軟的毛巾,讓寶寶感到舒適,毛巾下面再墊一塊防水墊,這樣要是寶寶尿尿或便便就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