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出現打嗝家長應該怎么辦

正常人都會出現打嗝的現象,這可能是因為我們受到了某種刺激而引起的反應。通常成年人打嗝,喉嚨會連續做聲,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但是如果寶寶以氣上沖,出現了連續打嗝的情況,家長該怎么辦呢?通常在出生的幾個月里,寶寶會經常性打嗝,這可能和寶寶植物神經功能發育不完善有關系,在受了刺激和喂奶時候吸入空氣都會引起打嗝現象。寶寶打嗝嚴重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這是因為寶寶的臟腑器官和肌肉不育不完全,打嗝容易造成胸部、隔肌等相鄰部位引起收縮,打嗝的現象也及會難以自控了。

要幫助寶寶,那么需要先了解寶寶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這些現象都容易引起寶寶打嗝:

1、喝了一些碳酸飲料。碳酸飲料中含有二氧化碳,會從人體釋放出來。

2、吃的太快也容易造成寶寶打嗝。

3、寶寶比較緊張也會打嗝。

如果寶寶出現了打嗝現象,家長應該正確的幫助寶寶拍背排氣的方法:

1、家長可以一只手托住寶寶的屁股,另外一只手托住寶寶的脖子,然后把寶寶立起來。

2、媽媽可以將寶寶豎立著抱在肩膀上。

3、讓寶寶五指并攏,手指稍微彎曲,讓手心空心,然后屁股上方輕輕向上拍打脖子,可以連續拍打十幾下。

家長還可以用一些小方法預防寶寶打嗝:

1、如果胃食道逆流造成打嗝,可以讓寶寶平躺半個小時。

2、如果寶寶對奶粉過敏,應該按照醫生的指導配奶粉。

3、盡量在安靜的時候給寶寶喂奶,不要在寶寶過度饑餓和哭的時候喂食。

4、寶寶如果出現了打嗝現象,可以用一些音樂和玩具吸引寶寶注意力,減少打嗝次數。

5、媽媽給寶寶喂奶的時候不要太著急,讓寶寶在喝奶的中間休息一下,姿勢要正確。讓寶寶直立站在腿上,輕輕的拍打背部排氣。

總結:寶寶打嗝嚴重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這是因為寶寶的臟腑器官和肌肉不育不完全,打嗝容易造成胸部、隔肌等相鄰部位引起收縮,打嗝的現象也及會難以自控了。寶寶出現打嗝家長應該怎么辦呢?首先要簡單的清楚一下原因,例如和碳酸飲料和吃食過快,緊張情緒都會打嗝。其次家長可以用輕拍背的方法幫助寶寶處理打嗝。家長還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幫助寶寶預防打嗝,例如食道逆流打嗝可以讓寶寶平躺一會,可以用音樂吸引寶寶注意力,喂奶的時候可以讓寶寶休息一下在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