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么給寶寶拍打嗝?

  在給寶寶喂奶時,有一件事可能同時影響寶寶的吃和睡,它是什么呢?拍打嗝!新媽媽們給寶寶喂奶時,要記得幫他拍打嗝。具體該怎么拍呢?

  注意手掌彎曲的姿勢:拍打嗝時,五根手指頭并攏靠緊,手心彎曲成接水狀,拍在寶寶背上時不要漏氣。

1、坐在腿上的拍法:讓寶寶坐在大人腿上,若寶寶還不足4個月大,媽媽就要用一只手撐住寶寶脖子,如果寶寶已經滿4個月大,則用手扶住寶寶就可以了。

2、直立抱肩的拍法:此方法主要適用于4個月大以上的寶寶,一只手將寶寶抱起,靠近大人肩膀,另一手拍打嗝,當聽到寶寶嗝出聲音即可。

3、側趴在大腿上

媽媽雙腿合攏,讓寶寶側趴在媽媽腿上,寶寶頭部略朝下。媽媽以一只手扶住寶寶下半身,另一只手輕拍寶寶背部上部即可。

注意事項:

1·拍打時要采取由下往上輕拍的姿勢。

2·每一次喂奶可分2~3次來拍打嗝,不要等寶寶全部喝完才拍。如果寶寶容易脹氣、吐奶或在寶寶很餓的時候,在開始喂奶后不久就要先幫他拍打嗝,這樣就可有效避免脹氣或吐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