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寶寶遠離打嗝困擾?

大人們都知道打嗝是很難受的事情,那當媽媽們聽到寶寶打嗝,是不是更心疼?那么怎樣才能有效地預防寶寶打嗝?媽媽們有什么好方法嗎?要找到預防打嗝的方法,首先必須充分地了解引起寶寶打嗝的原因,然后再一一注意,讓寶寶遠離打嗝的困擾。

方法一:掌握正確的喂養方式

寶寶會打嗝,不少是爸爸媽媽們錯誤的喂養方式導致的。進食過急或驚哭氣郁之后進食,寶寶容易被嗆,喉嚨哽噎引發了打嗝。另外喂奶時寶寶錯誤的姿勢,爸爸媽媽們過快的喂奶速度,或者是奶瓶使用不當等原因都可能造成打嗝。

要預防這一原因引起的打嗝,媽媽們應該學習掌握正確的喂養方式。

首先,吃母乳的寶寶,如母乳很充足,要注意寶寶吸奶的速度,不要使乳汁流得過快,寶寶吃的太急。對于吃奶粉的寶寶,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喂奶時使奶瓶傾斜45度角,這樣奶瓶里的氣泡就會自然而然地進入底部,不會讓寶寶吃進氣泡而打嗝。

另外,進食的時候為避免寶寶過急,可以放一些輕柔的音樂以轉移寶寶的注意力,使寶寶情緒舒緩。

方法二:不要使寶寶受寒

如果嗝聲高亢有力而連續,則有可能是寶寶受寒引起的打嗝。平時照顧寶寶,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冬天和換季的時候避免寶寶感染風寒。

當然了,即使寶寶受寒打嗝,也不要著急吃藥,可以喝些熱水或者是泡桔皮水喝,同時棉被蓋住胸腹部,輔以熱水袋保溫,這樣打嗝一般就能在短時間內止住。

方法三:平時注意消食

如果打嗝時有不消化的酸腐異味散出,則是寶寶進的乳食未消化或者是停滯不化引起的打嗝。

平時在喂完奶后要觀察寶寶的狀態以免積食,特別是寶寶吃完奶后,要注意豎著抱起來輕輕地拍著后背,手勢一定要輕柔,直到聽到寶寶”嗝”的一聲順氣后,再讓寶寶躺下。打嗝后媽媽們也不要驚慌,給寶寶服下適量的山楂水,并且輕柔按摩胸腹部也能止嗝。

從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寶寶打嗝并不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即使打嗝了只要明確原因也能用簡單的方法止嗝。但是媽媽們平時還是要多多注意,預防寶寶打嗝,使寶寶得到最好的照顧。

養寶寶是個細致活,需要媽媽們的耐心和細心,全方位顧及寶寶的情緒和狀態。只有在平時注意不讓寶寶受到寒涼的侵襲,掌握正確的喂養方式等等,才能有效地預防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