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睡前吃什么有利于寶寶睡眠

夜里能否睡得好,與睡前吃了什么東西有很大的關系。一般情況下,吃的東西只要不是不利于睡眠的都沒有什么關系。大部分食物對睡眠的影響都不大。當然還有一小部分是利于睡眠的食物。當孩子最近睡眠質量不高的時候可以給孩子試試。效果還不錯哦。

牛奶

牛奶的功效大家應該都理解了,這里在講講關于牛奶幫助睡眠的原理。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于解除疲勞并入睡。對于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核桃

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癥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各種幫助睡眠的食物當然不止以上這些。除此之外。棗類,面包。蜂蜜和醋等也都是利于睡眠的食物。他們的利于睡眠的營養元素與上面差不多。都能夠起到安神,消除疲勞和不安的作用。這都是幫助睡眠的主要方面,當孩子精神不好卻不睡的時候家長就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