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小孩受涼拉肚子怎么辦

帶過小寶寶的人應該會發現:寶寶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特別“不老實”,很愛踢被子。如果家長沒有及時照顧到,室溫又相對較低,那寶寶就很容易受涼,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想知道小孩受涼拉肚子怎么辦?那就從下面的內容來找找答案吧!


1、寶寶受涼拉肚子應該使用正確的方式止瀉。適當多喝一些熱水,或者用暖寶寶貼在腹部位置,注意不要給孩子吃得太多,否則腸胃負擔會變得更加嚴重,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清米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按摩和姜糖水。受涼以后寶寶肚子會有咕嚕咕嚕的響聲,進行按揉可以幫助腹中冷氣排出。不過按揉之前一定要將兩手搓熱,手上不要帶任何的飾品。同時給寶寶喝一些姜糖水,能達到一定的驅寒作用,使用老姜為宜。

3、炒鹽敷肚臍。這種辦法就是通過溫度升高讓毛細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的速度,達到緩解拉肚子的目的。首先要準備一些鹽,放到鍋中快速翻炒,炒熱以后盛出來,等到不燙手的時候,放到紗布袋里面包裹好,再放到寶寶的肚臍上面進行熱敷。

除了上述幾種辦法,對于小孩受涼拉肚子怎么辦,還有一個更快的解決辦法,那就是使用外用臍貼。

中醫認為,臍部有人體重要的穴位“神闕穴”,被醫家視為“治病要穴”。通過對臍的刺激,達到行氣活血、散寒止痛、治療拉肚子的目的。

現代醫學認為,肚臍部位的表皮薄,皮下脂肪少,有大量微血管滲透性強,藥物較易透過臍部皮膚,迅速彌散入血通至全身。而且臍下為腸,臨近脾胃,對于寶寶肚子受涼、受涼拉肚子來說,藥物能直達病灶,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關于“小孩受涼拉肚子怎么辦”的所有內容了,希望能夠大家提供一定的幫助。寶寶的身體比較脆弱,機體免疫能力不足,家長們在照顧寶寶的時候一定要留意這一點,出門注意給寶寶做好防寒保暖個工作,還要做好衛生防護,避免外界病菌感染,盡可能降低寶寶拉肚子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