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可以有效緩解寶寶拉肚子的食物

對于父母來說,寶寶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寶寶身體生病,往往會讓父母為之憂心不已,因此學會護理寶寶對于父母來說尤其重要。

寶寶拉肚子是寶寶的一種常見病,當寶寶拉肚子時,除了要及時的尋求醫生治療,在日常的護理上,也要多加注意,而除了藥物,有一些食物也可以有效的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癥狀。

寶寶拉肚子,會讓寶寶身體變得很虛弱,讓父母看著十分的心疼,家長可以償試從飲食入手來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狀況。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具有止瀉食物,例如蘋果、胡蘿卜等就可以對寶寶拉肚子起到有效的幫助作用(寶寶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1、煮蘋果

蘋果煮透之后就會有收斂的作用,每天可以做一個給寶寶吃,對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能起到一個有效的作用。那么應該如何煮蘋果呢?可以用隔水煮,也可以把蘋果切片后加些冰糖一起煮,這樣在口感上能讓寶寶更加喜歡。

2、蛋黃膳

蛋黃也是治療拉肚子的一個很好的食物。先把雞蛋在水中煮熟,之后去掉蛋殼還有蛋白,剩下蛋黃放入一口小鍋內用小火慢慢熬煉出油,然后取蛋黃油給嬰兒服用,1歲內一天一個,分為2—3次服用,一個療程是3天,這樣的蛋黃油對腹瀉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并且還能補脾益胃止瀉。

3、胡蘿卜湯

胡蘿卜這種食物性質屬于堿性,里面所含有的果膠成分有促使大便成形的作用,可以將腸粘膜上的細菌還有毒素吸咐出來,是止瀉的一種良好食物。

4、喝姜茶

如果寶寶拉肚子是因為受涼所引起時,可以熬制一些姜茶給寶寶去涼,先把姜切成碎末狀,然后先把水煮開,之后再將姜末放入,再用少量的熟茶加入,每天喂寶寶一些也能對寶寶拉肚子的癥狀起一些緩解的作用。

5、山楂麥芽水

如果寶寶的拉肚子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可以制作山楂麥芽水給寶寶喝,同樣也有不錯的效果,不過麥芽要選擇炒熟的,然后加入3到5個山楂就行了,最后加上一些紅糖。

另外,當寶寶拉肚子時,除了可以制作以上的食療為寶寶緩解拉肚子的癥狀時,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能胡亂進食,可以喂寶寶一些煮得較爛的米粥,又有營養,又比較容易消化,不會讓寶寶的腸胃負擔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