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腹瀉可以吃胡蘿卜

寶寶腹瀉可以吃胡蘿卜,對于寶寶腹瀉了吃胡蘿卜是不錯的,因為胡蘿卜營養價值豐富,包含多種胡蘿卜素、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稱作“平民人參”。胡蘿卜的提取物能夠有效地預防腸道功能紊亂,對于預防腹瀉腹痛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媽媽們可以給寶寶吃胡蘿卜有腹瀉的情況發生的話。

研究發現表明,胡蘿卜含有胡蘿卜素、核酸物質、雙歧因子等,這些元素可以有效保護腸黏膜,并能增殖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實驗表明,連續7天服用研究所研制的胡蘿卜素制劑,可以使受試人群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增殖100多倍,對于降低腹瀉發生的情況很有效,而且就算沒發生腹瀉吃胡蘿卜也對于有近視的人可以得到一些治療。

其實胡蘿卜的用處非常的多并不只有預防腹瀉這一樣,像嚴重燒傷、創傷、缺血性休克、大手術、腫瘤化療放療和長時間超負荷運動等情況下,都易導致腸黏膜遭到破壞,,腸道內菌群失去控制和腸道免疫功能低下,最終導致腹瀉等許多癥狀的發生,嚴重時多器官衰竭,吃胡蘿卜也可以補充這些所缺的維生素,對于腹瀉還有以上說的這些問題都很有用的。

一般大多數的人每天攝取胡蘿卜素是不夠的,所以每人每天應均衡攝入10毫克的天然胡蘿卜素,這樣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維生素的營養,胡蘿卜是攝取胡蘿卜素的主要來源。人們要提高食用胡蘿卜有益健康的認識,吃比不吃強、熟吃比生吃強、搗碎吃比囫圇吃強。由于胡蘿卜素屬于脂溶性維生素,所以,只有經過油炒才能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生食胡蘿卜時,人體只能吸收其中微量的胡蘿卜素,營養價值大打折扣。因此人們食用時要用足量的食油炒食;而將胡蘿卜切成塊,與豬肉或牛、羊肉用壓力鍋燉15~20分鐘食用,既減輕了肉的腥味又提高了肉湯的營養,小孩子和老人吃了對身體都特別的好,這種湯小孩子和老人吃起來都很合適。

胡蘿卜巧治寶寶腹瀉的問題

夏天的時候由于喂養寶寶不當導致寶寶腹瀉,這樣的情況容易轉化成慢性腹瀉。寶寶得服用藥物的時候,適當喂一些胡蘿卜泥,這樣的話對治療寶寶腹瀉會有很好的效果。

那么制作方法 就是取新鮮胡蘿卜適量,然后洗凈切碎,在加入水煮爛后,把胡蘿卜搗成糊狀,再用干凈紗布過濾,最后摻入少許煮胡蘿卜的水即成。剩余的煮胡蘿卜水,留下備用。記得胡蘿卜泥不要加糖哦,要不然寶寶的腹瀉可能會加重的哦。

寶寶食用的方法,每100毫升煮胡蘿卜水中加入10克胡蘿卜泥。喂食后要注意觀察患兒大便的形狀,如大便已成形,可逐漸加喂米湯,就不用在吃蘿卜泥了

寶寶腹瀉:胡蘿卜南瓜菜粥的做法

原材料:需要準備好胡蘿卜及南瓜丁共2 0克,水1 / 2杯,稀粥1/2碗。

做法:
第一:首先混合胡蘿卜及南瓜約2 0 克切碎,加入1/2杯水。

第二:然后放入電磁爐加熱約1分半就可以了。

第三:最后變軟后磨碎放入碗中,再加入1/2碗粥攪拌,這樣就做好了

小貼士:寶寶腹瀉可以吃胡蘿卜,胡蘿卜營養很豐富,寶寶在腹瀉期間可以吃,對于治療寶寶腹瀉很有幫助,平時很多媽媽們應該都不知道胡蘿卜可以治療腹瀉,看了這個文章以后才知道原來胡蘿卜還有這種作用,所以想做一個可以照顧好寶寶的媽媽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