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濕疹患兒洗澡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兒童容易患濕疹,一到了夏季炎熱的時候,或者冬天包裹的太過嚴實,孩子的四肢和額頭都容易長出濕疹,患有濕疹的兒童到底能不能洗澡呢?您知道給濕疹患兒洗澡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嗎?

給患有濕疹的兒童洗澡,我們建議您先弄清楚洗澡的順序和注意事項,需要注意的是,給患濕疹寶寶洗澡時,水不能太熱。因為太高的水溫會使寶寶皮膚脫水更快。洗澡時最好不用浴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洗澡的順序最好先清洗全身,最后再給寶寶洗頭。盡量讓寶寶在水里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內。另外,寶寶一出浴盆就要擦干他的肌膚,然后抹上保濕護膚霜,以保持皮膚水分,緩解瘙癢的癥狀。如果醫生建議使用藥膏的話,就按醫囑處理。

濕疹的患兒一樣也可以洗澡,洗澡的目的是清潔寶寶的皮膚,保持毛孔通暢。給寶寶洗臉洗澡時不要用肥皂刺激。媽媽應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酒等。不要使寶寶著涼受熱,要躲避冷風,夏季不要暴曬。給寶寶穿清潔柔軟舒適的衣服,枕頭要常換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淺色的純棉布制作,不要用化纖制品。一般濕疹經治療后容易好轉,但容易復發,不過不用著急,一般停奶粉后就會逐漸痊愈。寶寶患濕疹嚴重時要及時請皮膚科醫生治療,家長不要隨便給寶寶涂藥,以免加重過敏。

患有濕疹的孩子自己本身就會覺得癢癢,如果再不注重清潔,孩子的皮膚很可能有進一步的感染出現,因而,媽媽們需要掌握給濕疹患兒洗澡需要注意的問題,在孩子的日常護理中,多多注意上述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