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患濕疹怎么辦 告訴你該怎樣照顧寶寶

嬰兒濕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皮膚病之一,我們也會把它叫做“奶癬”,是一種對牛奶、母乳和雞蛋白等食物過敏而引起的變態反應皮膚病。

嬰兒得了濕疹其實是沒有多大問題的,不過,爸爸媽媽也得注意寶寶日常生活中的衛生和飲食等,讓孩子有一個比較好的休息環境,然后吃的營養跟上,減少疾病的發生。寶寶患濕疹怎么辦 6個護理小常識送給你。

嬰兒濕疹用什么藥膏

現在濕疹對于人們身體的影響越來越大了,專家對于濕疹的治療方法其實也變得越來越多了。

針對濕疹癥狀的不同,大家可以采用適合的濕疹治療辦法。抗組織胺藥物、鎮靜止癢劑、靜脈封閉、維生素類藥物、皮質類固醇激素類、組織胺球蛋白等,其實都能夠治療嬰兒濕疹的。不過因為寶寶的體質比較敏感,準媽媽最好是按照自身情況來選擇不含激素的藥膏。

不含激素的藥膏

1、郁美凈兒童霜,袋裝的,非常簡單,價格1元多,用后對濕疹和皮膚干燥不錯。

2、寶寶濕疹膏,藥膏十多元,中藥成份的,比較靠譜,效果不錯,不能保養皮膚。

3、膚寶娃娃,蘆薈VB6配方,十五元,對于寶寶的皮膚來說挺好的。

含激素的藥膏有:“膚輕松”、“去炎松”,這些最好都不要讓寶寶用。這是護理保健中準媽媽需要注意的。

上面的就是關于嬰兒濕疹用什么藥膏的解答了,不過要是寶寶情況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治療,第一時刻讓寶寶接受治療。

濕疹患兒6個護理小貼士:

1、給寶寶洗臉洗澡時就不要涂另外的東西了。

2、給寶寶穿全棉的衣服,枕頭要常換洗,最好是使用淺色的純棉布制作。

3、要好好照顧寶寶,要躲避冷風,也不要曬太多的太陽。

4、媽媽最好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酒等。

5、寶寶患濕疹嚴重時最好是馬上去醫院,爸爸媽媽別亂用藥,防治過敏加重。

6、通常濕疹經治療后容易好轉,可是過段時間就有了,不過不用著急,通常停奶粉后(大約6個月)就會逐漸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