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大便有泡沫怎麽辦?

1. 寶寶大便稀還帶有泡沫怎麽辦

問題:我家寶寶8周了,不知道爲什麽這幾天大便拉出來總是很多水,平時尿布上也常常帶一點點稀水樣便,把他拉便時看見大便帶有泡沫。不過,大便次數和時間還是比較有規律的,每天4次,而且時間固定。 

專家解答:寶寶偶爾出現大便稀軟不用擔心,但如果你寶寶的排便規律突然發生了變化,比如寶寶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多,大便比平時稀薄,甚至出現水樣便,那可能就是拉肚子了。純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大便有怪味,就說明可能出了什麽問題。請同時注意觀察寶寶是否有嘔吐、發燒的症狀,如果有,可能是胃腸炎或細菌感染。有必要的話,可以取少量寶寶大便送到附近醫院化驗。萬一症狀加重了,你覺得寶寶拉得太稀、太多,可以給寶寶吃兒童用口服補液鹽,以防脫水。除胃腸炎、細菌感染外,寶寶有水樣便也可能是生理性腹瀉或食物過敏。有些寶寶服用維生素AD滴劑也會出現有類似情況。 

2. 寶寶拉泡沫

問題:我兒子出生40天了,是母乳餵養,偶爾加點奶粉。這兩三天拉的大便是泡沫狀、黃色、稀稀的,請問這是怎麽回事? 

專家解答:首先應該化驗一下大便,看是不是腸炎。如果大便化驗都正常,有可能就是消化不良造成的腹瀉。母乳餵養,建議母親飲食多樣均衡,避免過量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喝湯時要把上面漂浮的油層撇掉再喝。

3. 4個月混合餵養的寶寶大便有泡沫,是怎麽回事?

問題:我家寶寶現在4個月,混合餵養,精神狀態一直很好,約20天前,寶寶大便(金黃色,糊狀)開始帶有金黃色泡沫,時多時少,今天早上帶寶寶大便去化驗,膿細胞偏高,說是有炎症,我覺得寶寶還小,總感覺吃藥不太好,請問是否需要吃藥,還是時間長了,自己可以恢複過來? 

專家解答:如果寶寶確實有炎症,遵照醫囑用藥能夠幫助寶寶盡快康複。小寶寶最好少吃藥,但是當有疾病存在時,還是需要及時治療。另外,一定注意便次和大便的水分是否多,及時增加飲水,按少量多次的原則。防止脫水,最直接的觀察方法就是看寶寶的尿色是否清亮。 

4. 16天寶寶拉泡沫

問題:我的寶寶16天了,從前天開始他拉的便便變成了泡沫型,是怎麽回事? 

專家解答:如果一直大便正常,突然出現泡沫便,有可能是受涼或奶中的澱粉類或糖類比例過高引起的,母乳餵養的寶寶與媽媽進食含糖分過高的食物有關,或者媽媽最近腸胃不適也會引起。如果情況較爲嚴重,每天大便多次,水分較多,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平時護理要注意在兩乳奶之間可加適量的白開水,每次5~1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