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小腳丫,變化的是很快的

從孩子出生到六歲的這段時間里,孩子的小腳丫一直在發育,為了讓孩子能夠成長地更好,爸爸媽媽一定要注意對孩子腳丫的保護。因此,爸爸媽媽一定要給孩子選擇一雙適合的鞋子。寶寶什么時候可以穿鞋子了呢?在穿鞋子的時候又要注意什么呢?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0-6個月

孩子出生的時候,腳的發育大多是指軟骨的長成。慢慢的,隨著孩子骨骼的形成,孩子會注意到自己的腳,會喜歡動動自己的腳。

1歲

孩子滿一歲后,孩子會學會站立,可能會一下子邁出幾步。因為孩子想要通過調整雙腳之間的距離來保持平衡,所以,孩子走起路來感覺是踉踉蹌蹌的。等到了一歲半的時候,孩子腳上的大多數骨骼都已經成型了。

3歲

等到孩子三歲的時候,孩子的腳部肌肉和韌帶會成長地更好,同時孩子的走路姿勢也會隨著腳部拱形的發育而產生變化。

在孩子學習走路的時候,孩子需要襪子或者很柔軟的鞋子,這是為了保護腳部溫暖,讓孩子的骨骼能夠發育地更好。不過,等到孩子做一些比較難的動作時,比方跑、跳和踩兒童車,就一定要給孩子穿上鞋子。

選鞋小策略

1.重量輕

孩子的鞋子最好是輕便一點。

2.鞋跟低

孩子的鞋最好是平底的。

3.柔韌性好

孩子的鞋不能夠束縛住腳的發育.

4.扁平的拱形

剛剛開始學習走路的時候孩子的腳都是平的,所以,孩子的鞋子不能有額外的拱形支撐。

5.透氣性好

要選擇透氣性好的鞋子。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腳的成長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過幾個月就要給孩子更換一下鞋子。另外,孩子的襪子不要太短或者太緊。孩子穿的鞋子對于孩子腳部的健康發育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孩子的鞋子選擇錯了,那么他的腳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