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尿頻怎么辦?都沒辦法睡好覺了!

不少孕媽都會有這樣的感受,懷孕之后,去廁所的頻率明顯提高了,有時候甚至因為尿頻導致整夜無法安睡,為什么懷孕期間容易尿頻?孕期尿頻又該注意些什么呢?

孕期之所以“尿頻”,主要是因為子宮慢慢變大時,會壓迫到膀胱,使你產生尿意,進而發生尿頻。甚至很多人是在發現尿頻而去醫院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懷孕的。

在整個孕期,有兩個階段尿頻現象比較明顯

 

妊娠早期,增大的子宮壓迫膀胱,一般到妊娠第12周,子宮出了骨盆腔進入腹腔中,尿頻癥狀就會慢慢地減緩至消失。

妊娠晚期,大約38周左右,由于胎頭下降,使得子宮再次重回骨盆腔內,膀胱再次受到擠壓,尿頻現象又重復出現。有些孕婦在咳嗽、擤鼻涕或打噴嚏時也會有尿外溢情況。

如果沒有尿急、尿痛、發熱、腰痛等現象,尿色正常,不渾濁,沒有血尿現象,尿液檢查沒有紅細胞或白細胞量異常等炎癥表現,那么這段時期的尿頻尿急屬于正常現象。

 

緩解尿頻得方法

 

1、盡量排空膀胱。
排尿時身體前傾能幫助孕媽媽排空膀胱,減少殘留在膀胱中的尿液。

2、臨睡前少喝水。
將喝水時間前移,睡覺前1~2小時內不要再喝水。白天喝水要少量多次,不要一次大量飲水。

3、少進利尿飲食。
有利尿作用的茶、咖啡等,準媽媽要少喝;西瓜、冬瓜、黃瓜、西紅柿等不要吃得過多。

如何應對尿頻帶來的尷尬?

 

懷孕后尿意總是來的猝不及防,這可能給你帶來了很多不便,如何應對尿頻帶來的尷尬呢?可以試試下面這些方法哦!

1、提前做好準備。
在出席重要場合時,提前去廁所排尿,這樣可以盡量減少中間出去上廁所的次數。外出時看好廁所的位置,以便在需要的時候迅速到達,防止出現想上廁所卻找不到的局面。

2、排隊如廁有權“加塞兒”。
如果上廁所需要排隊,而孕媽媽已經忍不住了,可以提出排在前面的要求,相信大家都能理解你的苦衷。

3、求助護墊。
如果孕媽媽曾遭遇過尿失禁,不妨使用衛生護墊,避免尿濕褲子的尷尬。

4、縮肛鍛煉。
訓練盆底肌肉張力有助于控制排尿,預防尿失禁,而且對產后恢復也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