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的征兆:晉升爲“准媽媽”的十大信號

  懷孕征兆並不是在受孕後馬上就出現。通常情況下,在你錯過了月經,甚至在這一兩周之後,你都不會注意到自己有任何懷孕征兆。


如果你記不清楚自己的月經周期,或者你的經期不太有規律,你可能不確定自己的月經應該什麽時候來。因此,你是不是懷孕了,將會成爲更加讓你迷惑的問題。不過,如果你開始感覺到以下的一些懷孕征兆,而且你的月經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來了,那你很可能懷孕了!但是,並不是所有女性都會出現以下所有懷孕征兆。你還可以通過早孕測試來確定一下。 

懷孕的征兆一:乳房變大、變敏感 
  懷孕早期的征兆之一就是乳房敏感、脹痛,這是由于你的激素水平提高所引起的。這種脹痛感與你經期前的感覺很相似,只是更強烈一些。這種懷孕征兆會在你懷孕3個月之後有明顯好轉,你的身體到那時就已經適應孕期荷爾蒙的改變了。 

懷孕的征兆二:疲倦 
  你會突然感到疲倦,甚至覺得筋疲力竭。沒有人確切地知道懷孕早期的疲勞症狀是由什麽引起的,不過,快速增加的孕酮(也叫“黃體酮”)水平可能會使你感到特別困倦。 

  一旦進入懷孕中期,你就會開始感到精力比孕早期更充沛了,但是到了懷孕晚期,疲倦感通常會再次出現。因爲,這時你的體重會大幅增加,而且孕期常見的不適反應也會影響你晚間的睡眠質量。 

懷孕了?恭喜你!別忘了訂閱寶寶中心爲你量身定制的免費電子周刊,了解胎兒發育詳情!

只要注冊,或修改你的用戶資料,即可免費獲取“你的孕期這一周”!

懷孕的征兆三:植入性出血 
  懷孕早期的征兆還可能表現爲少量的陰道出血。在受孕後第11~12天左右,差不多在你發現自己錯過月經的時候,一些女性會有少量的陰道出血。這種陰道出血可能是由于受精卵植入血液豐富的子宮內膜所引起的,這個過程在受精6天後開始。 

  植入性出血的出血量非常少,表現爲一些紅色血斑,或者粉紅色、紅褐色斑迹,這種情況大約會持續一兩天。但是,如果你發現出血量比這個大,尤其是同時還伴有疼痛感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就診,因爲這有可能是宮外孕的征兆。 

懷孕的征兆四:惡心嘔吐 
  惡心嘔吐是最常見的懷孕征兆。如果你像大多數女性那樣,孕吐大概在你受孕1個月之後才會出現。少數幸運的女性在整個孕期都不會孕吐。不過,也有一部分女性在此之前,就會開始覺得惡心。孕吐不僅僅出現在早晨,在中午或晚上都有可能發生。 

  差不多一半有孕吐的女性,在孕中期開始後,就不再出現惡心、嘔吐現象了。其余的大部分女性可能還需要再等1個月左右的時間,孕吐症狀才會有所減輕。 

懷孕的征兆五:對氣味更加敏感 
  如果你突然對氣味變得非常敏感,你也可以問自己:“我是不是懷孕了?”。如果你剛懷孕不久,可能會受不了炒菜的油煙味或茶葉的氣味,而且某些香味還會讓你作嘔。盡管沒有人能夠確定,但這種懷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體內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導致的。你可能還會發現那些平時你很喜歡吃的東西,突然間也會讓你覺得惡心。 

懷孕的征兆六:腹脹 
  懷孕早期荷爾蒙的變化可能會讓你感到脹氣。一些女性在經期到來之前,也會有這種感覺。這也就是爲什麽懷孕早期在你的子宮還很小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衣服的腰部緊繃繃的。 

懷孕的征兆七:尿頻 
  懷孕後不久,你可能就會發現自己總是往衛生間跑。爲什麽會這樣呢?主要是因爲在懷孕期間,你體內的血液以及其他液體量增加,導致更多的液體經過腎處理排入膀胱,成爲尿液。 

  尿頻可能會早在你剛剛懷孕6周時,就已經開始出現了。隨著孕期的推進,不斷長大的寶寶會給你的膀胱施加更大的壓力,懷孕早期的尿頻症狀可能會繼續下去,甚至更加嚴重。 

懷孕的征兆八:日子到了,月經沒來! 
  月經沒來是不是懷孕了?如果你的經期一向很規律,但這一次月經卻沒有按時到來,你可能在察覺以上懷孕征兆之前,已經做了一次早孕自測。但如果你的月經並不規律,或者你沒有記住自己的月經周期,惡心、胸部觸痛以及頻繁上廁所等懷孕的早期征兆,可能在你意識到自己月經沒來之前,就預示著你懷孕了。 

懷孕的征兆九:基礎體溫居高不下 
  如果你記錄基礎體溫並發現自己的基礎體溫連續18天呈高溫狀態,你很可能就已經懷孕了。 

  最後…… 

懷孕的征兆十:早孕自測呈陽性 
  早孕檢測結果陽性應該是最確鑿的懷孕征兆了。但不管包裝上怎麽寫,許多早孕自測試劑在女性錯過月經1周後,才能測出大部分的懷孕。所以,如果你是在這之前做的測試,並且得到的是陰性結果,過幾天,你可以再測一次。 

  一旦你自測出陽性結果,一定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