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吃土豆可緩解孕媽媽晨吐

   孕吐幾乎是每個孕媽媽都要經曆的過程。孕媽媽在孕早期會産生頭暈、惡心、嘔吐、食欲不振、肢體乏力等妊娠反應。什麽食物能減輕這些不適呢?

    首先是酸味食物。因爲它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活性,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欲。檸檬富含維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媽媽可以自制些蘋果檸檬汁,既可緩解孕吐,又可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孕媽媽還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嗅一嗅檸檬,有助于緩解晨吐。但是檸檬較酸,胃酸多者和胃潰瘍者要少吃。

    孕早期的膳食原則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爲主。要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妊娠惡心嘔吐多在清晨空腹時較重,爲減輕孕吐反應,可吃些較幹的食物,如烤饅頭片、面包片、餅幹等。每天至少要攝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免因饑餓而使血中的酮體蓄積。土豆富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6,能避免早孕反應加重。因此孕早期婦女不妨多吃土豆,可幫助緩解厭油膩、嘔吐的症狀,同時土豆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壓的保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