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職場孕媽咪如何度過漫長的十月懷胎?

當女性懷孕之后,都會經歷漫長的十月懷胎過程。雖然每個月都是懷孕,但是各個月的身體狀況和心態都有所不同,所以我們應該對懷孕的每個月都予以關注。特別是對于還在職場中的孕媽媽們,這漫長的十個月怎樣安排和度過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懷孕第一個月:這一時期你幾乎意識不到自己已經懷孕。這一時期的你可能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癥狀,例如基礎體溫升高,身體疲憊等現象。懷孕第一個月是值得重視的,對于職場孕媽媽來說,應該注意以下四點:

1、一旦確診懷孕,并計劃好要孩子,孕媽媽就應該盡早向單位領導和同事說明,以便安排好工作。

2、千萬不要亂服用藥品。如果自己確實感冒了,就應該多休息,不要任性耍脾氣不好好吃飯。因為只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用餐,才能讓自己盡快恢復到健康狀態。

3、如果你在工作中仍感到疲倦不堪,就需要向領導說明情況,小憩片刻,相信領導也是會報以理解的。

4、在辦公室的連續呆的時間不宜過長,沒過一個小時就應該起身到處走動一下。如果有條件的話,抽出時間到戶外散散步,補充氧氣那是最好不過的了。通過這種方式既可趕走困倦,也可使腹中胎兒受益。

懷孕第二個月:這一時期是最容易流產的時期,所以孕婦要特別注意。在懷孕的第二個月,胎盤髮育還不完善,子宮內的胎兒處于不穩定狀態,孕婦則不要像平時那樣隨意活動。應該注意以下七點:

1、如果在工作中需要搬運重物,千萬不要勉強。

2、要是領導派你出差,則要向領導說明自己的情況,或者請假,以避免因旅途的顛簸和疲勞而引起流產。

3、懷孕初期還會出現惡心、嘔吐等妊娠反應,這個時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是應該放松精神。

4、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多喝水。在上班前可以帶上幾個水果。

5、為了應對突如其來的孕吐,孕媽媽可以在辦公桌和口袋里放幾個塑料袋。

6、由于妊娠反應和體質的變化,孕媽媽可能會感到心情焦躁,此時就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通過聽音樂來放松自己。

7、為了分散妊娠反應帶給自己的不適感,孕媽媽可以嘗試著集中精力去工作。

懷孕第三個月:這是緊接著懷孕第二個月,最容易流產的第二個時期,而且妊娠反應也是最嚴重的。身體可能會出現疲乏無力、惡心不能進食等情況。這時,你要注意以下六點:

1、千萬不要提重物,不要做長時間站立或蹲下的工作,并且不要從事身體受到震動和沖擊的工作。

2、保證得到充足的睡眠,你可以在中午進行一個短暫的午睡。

3、空腹易加重妊娠反應,所以在上班時帶些小食品,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稍微吃一些。

4、多和同事聊聊天,告知自己的困難,從而取得理解和幫助,工作上千萬不要勉強。

5、妊娠反應的一個表現是小便次數增加,此時不要不好意思,孕期隨時排凈小便很重要,不然就有可能引起妊娠中毒癥。

6、在工作的時候,若出現少量出血或下腹疼痛,應立刻聯系醫生,并找地方躺下休息。

懷孕第四個月:胎盤髮育完全,流產的可能性減少,孕媽媽已基本度過妊娠反應期,現在要注意平衡膳食,進行一些輕微的運動。

懷孕第五個月:此時孕媽媽的腹部已經顯現出來了,而你的身心都進入穩定期。在工作期間進行休息的時候,可以做些輕微的運動,如活動腳踝、伸屈四肢等。

懷孕第六個月:這一時期,孕婦的下腹部明顯增大,要注意不要發生碰撞現象。如果感到疲勞,應該在工作間隙及時休息,不管是幾分鐘也好,有條件最好躺下,盡量午睡。

懷孕第七個月:你的腹部繼續增大,當你活動時,要更加小心。

懷孕第八個月:你一定要警惕,因為這段時期非常容易出現早產。要盡量避免過度的疲勞和強烈的刺激,而且千萬不要讓腹部受壓。

懷孕第九個月:這一時期的你可以帶著同事們的美好祝福休產假了,在家的時候不要老是躺在床上,而應該注意保持規律的生活節奏。

懷孕第十個月:這時你已經順利平安地度過了漫長的妊娠期,那就安心待產吧,祝你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

懷胎十月對于孕婦來說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要知道,想要做一位準媽媽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特別是對于職場的孕媽媽們來講,這十個月就更難熬。為了安然度過職場懷胎的十個月,大家且按照本文的方式來度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