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如何避免寶寶患先天性心臟病

近幾年,患有心臟病的寶寶逐年增加。患有心臟病,會影響寶寶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孕期中預防寶寶患上先天性心臟病是很重要的。那么,準媽媽們應該如何預防寶寶患上先天性心臟病呢?在這里,專家為您提出四條建議。

一、避免不良習慣

在整個孕期,孕婦應該改掉以前所有的不良習慣。例如不抽煙不喝酒,因為抽煙和喝酒不僅對孕婦不利,也會影響胎兒的健康,同時會增加患有心臟病的幾率,因此,準媽媽應該克制自己,改掉一切不良習慣。

二、避免營養不良和營養過剩

在孕期,孕婦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無論是營養不良還是營養過剩都會增加產生患上先天性心臟病的幾率,營養不良會使得寶寶的身體不夠強健,營養過剩又會引起孕婦消化困難,因此在孕期,孕婦的飲食量應該是適當為最好。

三、避免接觸有毒物和放射線

現在,無論是天氣原因還是工作原因,很多孕婦都不可避免的接觸到有污染的空氣,霧霾天的增多、周圍存在工廠的地點,都會增加孕婦吸入的有害物質。

如果孕婦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下,無疑對胎兒來說是件痛苦的事情。因此,孕婦在孕期應避免呼吸有害物質,應該選擇一些空氣質量高的地區,或者通過其他手段將吸入的空氣凈化,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有害物質。

同時,要遠離電腦和手機,因為它們的輻射同樣也是對胎兒具有有害的影響的。

四、盡量少用藥物

孕婦服用藥物對寶寶會產生影響,藥物會刺激寶寶的大腦,從而影響寶寶的健康。因此,如果一定要吃藥,應該去醫院聽從醫生的囑咐,選擇一些對寶寶影響小的藥物服用。

寶寶對于每個家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準媽媽應該在懷孕期間多注意,改掉自己已有的壞習慣,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少使用電腦、手機的時間,如果生病要去醫院遵醫囑服藥。

準媽媽通過孕期對自己的克制,來換取寶寶一生的健康。如果因為自己的一時貪圖享受或者存有僥幸心理,在孕期不注意,從而讓寶寶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