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謊言 你知道哪些?

產后新媽媽們減肥是一個“任重道遠”的事情,而且產后減肥要把握好黃金時期,錯過了就很難再瘦下去了,但是生活中關于產后減肥的說法也有多種,下面的四個說法就是謊言,小編來告訴你真相吧。
你究竟有多胖?

孕前:確認孕前體重是否超過正常體重范圍。如果是,最好孕前就減肥。

孕期:孕期體重/孕前體重,數值大于1.3,說明你孕期超重。這可能給你產后的減肥帶來困難。應盡量控制在1.2~1.3之間。

產后:產后6周~6個月體重/孕前體重,數值低于1.1,屬于正常增重,比較容易減掉。超過1.1以上,屬于產后肥胖,需要努力減肥。如果產后6個月體質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2〈米〉仍大于23,體重又比懷孕前增加5千克以上,就需要密切注意了!

1、謊言:哺乳期絕對禁止減肥

真相:你最好在6個月內瘦下來

產后6個月內,是媽媽整個身體的“再造“階段,母體的荷爾蒙會迅速恢復,同時新陳代謝的速率也會恢復正常甚至加快,所以產后6個月可說是“減重的黃金時期”,減肥事半功倍。而且,有資料顯示,產后6個月體重沒有控制好的媽媽以后將會更胖!

2、謊言:吃得越多母乳越好越充足

真相:母乳質和量取決于膳食營養均衡

少吃一點兒,母乳就不夠?為了不虧著寶寶,媽媽只能使勁兒吃?實際上,哺乳媽媽保持每天1800卡和71克的蛋白質攝入量即可,母乳質和量的關 鍵在于母體攝入營養的多樣化和均衡搭配,一味“多吃”是不科學的。要避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盡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少吃動物油、肥肉。
3、謊言:緊身衣讓你瘦下來

真相:瘦身衣讓你消除體內空洞

孕期腹壁過度拉伸而難以恢復原有的彈性,骨盆因懷孕及分娩時被極度撐開難以恢復原有尺寸,導致你的身體里出現了“空洞”,不再像孕前那么緊密。 而瘦身衣可以幫你及時消除這些“空洞”造成的視覺肥胖。穿著瘦身衣還可以讓你的胃容量受限,避免飲食過量。但無論如何,如果你想僅靠瘦身衣減掉脂肪的話是 不可能成功的。

4、謊言:大量運動是最好的辦法

真相:不適當的運動有害無益

哺乳期婦女在大量運動的過程中,身體內會產生乳酸使乳汁變味,大量的跑跳運動會使沉重的乳房松弛下垂,甚至傷害乳房 結構,過早運動也只能讓尚未復原的身體受到傷害。正確的方法是:產后3個月內只做輕柔舒緩的運動如瑜伽、康復操等,3個月后適當增加運動量。哺乳媽媽在哺 乳后再進行體育鍛煉,或者在運動4小時后再給寶寶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