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別急 了解這4點見效快

不少寶媽生完寶寶不久,就開始了漫漫減肥路,想要在短時間內快速恢復到孕前的身材。但不得不提醒,產后減肥急不得,不能盲目,也不能采用激進的方式,像節食、吃藥,這種不健康的手段更是要不得,因為產后寶媽不只擔任著寶寶的哺乳重任,更需給自身補充營養與恢復。

1、為什么減肥急不得?

有不少寶媽認為,越早減肥,身材恢復效果越明顯。于是生完寶寶后不久,身體還沒恢復,就開始了高強度的減脂運動,這對身體其實是有損害的!

還有不少寶媽認為,節食減肥能在短期看到效果,但這也是損傷身體的做法。尤其對哺乳期的寶媽來說,節食減肥會影響奶水的營養,對自身的體質也會有所改變。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代謝會越來越慢,僅靠節食也沒用,反而傷胃。

要想成功恢復身材,首要不是減肥,而是要做好時間和方法的規劃,制定合理的減肥計劃。

產后2-3天可以先慢走運動。順產后一周,剖腹產后兩周(傷口恢復還不錯),才可以進行簡單的運動,比如慢跑、簡單瑜伽。另外,產后必須保證攝取的熱量,和消耗的熱量成正比,才能減肥。

2、減肥不等于減重

減肥不是要減成紙片人,也不是每天都做高強度訓練。減肥是恢復孕前狀態的過程,每天循序漸進地進行鍛煉,不僅更容易堅持,身體也能逐漸適應而不會產生不適!

寶媽可以與寶寶一起運動,和寶寶玩耍時,兩手拖著寶寶的腋下,慢慢的舉起,再慢慢的靠近胸部。天氣涼爽了,空閑時推著嬰兒車散散步也是不錯的運動。

3、重視飲食調理

新手寶媽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不能節食,也不能一味地高糖高油脂,盲目補充營養。攝入過多的食物,雖然滿足日常的哺乳,也會導致過多的脂肪堆積。但寶媽在月子期間飲食難免偏油膩,要注意飲食均衡、葷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

4、堅持母乳喂養

哺乳是產后減肥的絕佳方法,不運動一樣有消耗卡路里的作用。母乳不僅對寶寶有好處,對產后寶媽身材的恢復也大有好處。

哺乳過程會分泌催產素,而催產素可以促進子宮收縮,降低產后出血率。也就是說寶媽在孕期被撐大的子宮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恢復。而且,每天哺乳會消耗300~500卡路里。

產后運動的寶媽,也要選擇合適的運動內衣,既能保護胸型,又能輕松運動。可別為了減肥就忽視了對胸部的護理。

產后寶媽減肥既要堅持,又要講究方法,不能節食也不能劇烈運動,所有的減肥方式都要慢慢來,讓身體有適應的時間。即使一時之間沒辦法瘦下去也不要太擔心,運動能強身健體,也是很不錯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