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經濟實惠的減肥方法 產后秒瘦

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后,身材便走樣了;有些媽媽產后的身材甚至比孕前更火辣,更有曲線美,讓人羨慕,這是怎么做到的?這可少不了產后的努力哦,首先必須把握產后減肥的最佳時機,其次就是采用正確的減肥方法,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些經濟實惠的產后減肥方法。

▍把握產后減肥最佳時機

研究表明,如果產后6個月內能夠恢復到孕前體重,則8-10年后,體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產后體重無法下降,則8-10年后,平均體重會增加8.3千克。

產后6個月內,母體的荷爾蒙會恢復至原有狀態,同時新陳代謝的速率也會因此恢復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體自然進入到減肥的最佳狀態。產后6個月可謂是“減肥的最佳時機”。因而,產后6個月內便可開始減肥了,否則脂肪一旦穩穩地安營扎寨,以后減肥便會難上加難。

媽媽們即便仍處于母乳喂養階段,也可以適當減少食量,但需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營養低熱量的食物,但不能減少液體的攝入。此外,喂母乳、帶孩子、做家務等,都能幫助產后媽媽減肥。

▍經濟實惠的產后減肥方法

1.喂母乳

懷孕期間為滿足胎兒生長髮育的需求,準媽媽一般會吃得較好,食量也會比孕前更大些,體內便慢慢地囤積了較多的脂肪,這些脂肪為產后哺乳儲存了“燃料”。如果這些燃料一直積存在體內,沒有及時“燃燒”,就會越積越多,導致產后身體走形。

哺乳期間,媽媽喂母乳也是一個燃燒脂肪的過程。母乳喂養可以消耗媽媽體內額外的卡路里,減少媽媽皮下脂肪的蓄積。

2.帶孩子

帶孩子絕對是一項體力活,它能消耗人體大量的脂肪和能量,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瘦身。寶寶出生后,媽媽就要慢慢開始注重寶寶視、聽、嗅等各種協調能力的培養。每天在家里給寶寶講故事、唱兒歌、玩游戲等,既可以享受親子時刻,又可以通過這些小運動消耗脂肪。

媽媽還要時常帶寶寶出去散散步、逛逛公園、爬爬山等,多讓寶寶接觸外面的環境,多帶寶寶到戶外活動,也有助于寶寶鍛煉身體。而帶寶寶外出免不了大包小包,還要經常抱抱寶寶,這樣的體力活能更好的消耗脂肪,幫助減肥。

3.做家務

當了媽之后,除了照顧寶寶外,整個家的家務活幾乎被媽媽一個攬下了。有了寶寶之后,家務活也會成倍增長,因為寶寶需要更干凈更好的環境。媽媽每天都會在照顧寶寶的縫隙中,打掃衛生、買菜做飯、給寶寶洗衣服、擦洗寶寶玩具等。

總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務活,每天都累得不要不要的,做家務活對減肥也是有幫助的,這樣想是不是覺得沒那么累了?

4.適當節食

節食減肥法通過控制人的飲食達到減肥效果。很多人都說節食減肥容易反彈,沒錯,節食得越厲害,控制飲食過程越辛苦,節食告一段落后胖回來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適當節食卻能幫你達到減肥的目的。所謂適當,肯定是不能過度,一日三餐必須保證,而“節食”是指控制每餐的食量,每餐吃到7分飽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你在孕期和月子期間撐大的胃慢慢縮小。另外,要少吃高熱量的食物,多吃蔬菜、雜糧等低熱量的食物,這樣也會對減肥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