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快速瘦身 來看產后減肥秘訣

常聽一些媽媽抱怨,產后自己非常努力節食,非常勤快運動,卻始終瘦不下來。產后肥胖,成為了產后媽媽共同的傷!為何產后減肥不成功呢?也許是因為你的方法不對!想要快速瘦身,就來看看產后減肥5大秘訣吧!

▍產后肥胖,產后媽媽共同的傷!

@梓晨:孕前,我的體重從未上過兩位數,愛打扮,愛臭美的我每天都控制飲食。可懷孕后胃口大開,體重增加了40來斤,即便生完了也比孕前重30斤,遇到熟人總是被笑話,說我肚子里是不是還有一個寶寶,每次聽到都很氣憤,但是體重就是無法降下來,好傷心啊!

@小米粒:不是我不想瘦,只是無論怎么努力都瘦不下來,生完孩子穿的衣服都比以前大了兩個碼,有這水桶腰,什么漂亮裙子都穿不了,好絕望!

@喜兒:我以為肥胖與我是無緣的,孕前大家都羨慕我,因為我無論怎么吃都吃不肥,各種美食想吃就吃,將一個吃貨演繹得淋漓盡致。可生完之后,整個人就像吹氣球一樣,多年沒見的朋友,突然見到都說認不出是我。

@婷婷:對于一個矮子來說,胖是致命的打擊,生完孩子之后,每天帶娃,每天做家務,比上班要累多了,卻還在不知不覺中發胖,太沒天理了。

▍產后減肥5大秘訣,快速瘦身!

肥胖成了產后媽媽共同的傷,共同的煩惱,為了趕跑肥胖,產后媽媽用盡辦法,卻始終不見成效。其實嘛,產后減肥需遵循一定的方法,不然就白費功夫了。下面一起來看看產后減肥的5大秘訣吧!

1、產后42天內不能節食

產后42天內,新媽媽的身體還比較虛弱,如果這個時候開始節食,身體會變得更虛弱,月子期間營養不足,身體沒養好,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產后42天內,應該均衡飲食,葷素合理搭配,補充分娩消耗的能量,讓身體盡快恢復,之后才能開始減肥。

2、不要過于追求速度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為了快速恢復好身材,有些產后媽媽采用瘋狂節食的方法,或者開展高強度運動,并以驚人的意志力堅持著。這樣減肥在一定程度上或許能瘦出你想要的效果,但同時容易反彈,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因而,產后減肥要循序漸進,不要過于追求速度。

3、飯前多吃水果

懷孕期間,很多媽媽的胃口都變大了,產后想恢復到孕前的水平,可在飯前吃些水果,或多喝點水,這樣可以控制自己的食量,正餐不至于進食過多。此外,水果富含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多吃水果能加速腸胃的蠕動,將多余的脂肪快速消耗掉。

4、把握最佳減肥時間

生完小孩半年內是減肥的最佳時間,如果能抓住這6個月,在養好身體之后開始減肥,你就不用擔心身材會走樣了,恢復到孕前身材也是絕對有可能的。在這減肥的關鍵時期,產后媽媽可通過飲食和運動相結合的方法,科學瘦身。

5、適當的鍛煉

適當的鍛煉可以減肥,鍛煉應該從月子期開始,不過,此時需注意,在身體還未完全恢復時,只適合簡單的活動,只能做輕柔的動作,比如多走動,拉伸雙腳,轉動身體等。隨著身體的恢復,可逐漸增加鍛煉的強度和時長。

最后,小編要提醒產后媽媽們,產后減肥不能太心急,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要將產后身體恢復擺在第一位,身體恢復好了,才能更好的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