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晚上吃水果就能減肥,醒醒吧

我是真的真的很佩服那些為了減肥可以完全管住嘴的人。上周末和同學聚餐,沒想到面對一大桌的美食,悅悅同學竟能如此淡定。產后的她為了減肥,最近晚餐都只吃水果,雖然堅持一段時間下來,她的體重下降了,但再看到她時,氣色卻大不如從前了。

·晚上吃水果真能減肥?

身邊有不少姐妹為了追求窈窕身材,在用節食的方法減肥。她們晚上大多不吃主食,只吃些水煮的青菜或者吃點水果就了事了。像悅悅這樣,晚餐不吃主食,只吃水果的減肥方法,其實,減掉的大部分是水和營養,并非是她想減掉的肥肉,晚上吃水果并不能真正減肥。

晚上只吃水煮青菜或吃水果減肥,在一段時間內或許確實能看到減重的效果,但是,一旦你恢復正常飲食,必定會反彈。更重要的是,過分節食或者吃單一食物的減肥方法,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導致人體必需的一些營養素缺失,對身體造成傷害。

 

·健康減肥,運動才是正道

看著身上一圈圈的贅肉,一些新媽媽瘋狂節食,也有一些新媽媽吃減肥藥減肥。其實,這些方法都不正確,因為新媽媽經歷了分娩,身體各部位需要恢復,就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且,產后媽媽要哺乳,就必須要保證乳汁的質量,因而節食或吃減肥藥的減肥方法都不適用。

產后媽媽想要健康有效地減肥,就只有走“運動”這條路。但是,運動減肥也要把握好度,科學地進行,以免適得其反。

晚上吃水果就能減肥,醒醒吧!

·產后運動減肥,需要注意什么?

產后新媽媽的身體狀況跟普通人有所不同,因而在開展運動減肥時,也有所差異,下面這幾點要特別注意。

1、別太著急

雖說產后盡早進行活動、運動對新媽媽的身體恢復都有利,但是在運動方式、運動幅度和運動量方面都需要謹慎,稍微劇烈些的運動要等到產后42天檢查通過后再進行。過早過度地運動,會讓新媽媽在運動的過程中痛苦不堪,甚至會使身體的恢復變慢,得不償失。

2、運動前先哺乳

哺乳新媽媽在運動之前最好先給寶寶喂奶,不然,運動后體內會產生大量的乳酸,乳酸潴留于血液中使乳汁變味,運動后立即哺乳,寶寶可能不愛喝哦。通常,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可產生這種狀況。因而,哺乳新媽媽比較適宜進行一些溫和的運動,且運動后最好休息一會再哺乳。

3、注意補充水分

新媽媽產后往往有易出汗、身體虛弱等狀況,運動時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勿讓身體缺水。新媽媽在運動前要適當地喝點溫開水,運動半小時左右要休息并補充水分,最好是補充溫開水。新媽媽需要補充多少水分,取決于運動量和周圍的環境因素,比如溫度、氣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