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減肥4大誤區 阻礙產后媽媽瘦身

減肥是產后媽媽常掛在嘴邊的話,出了月子想著節食減肥,戒奶了想著加大運動量減肥,上班了就想著吃減肥藥減肥……減肥這件事,許多產后媽媽一直在做,卻始終未見到預期的效果,這是為何呢?沒錯,你可能掉入減肥誤區了!

誤區一:只要餓就能瘦

說到減肥,很多媽媽首先蹦出的想法就是——餓肚子,想著只要堅持餓,就一定能瘦。“餓肚子”似乎是最簡單、成本最低、最快見效的減肥方法。

開展節食的頭兩周,體重會迅速下降,但是,接下來人體的調節系統會對節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做出反應,它會通過降低細胞代謝率減少能量的消耗。也就是說,隨著食物攝入量的減少,身體會做出相應的調節以保證能量供給,這樣,燃燒的卡路里就會變少。

另外,經常餓肚子,對胃的傷害也很大,還可能帶來其他健康隱患。

誤區二:不吃肥肉,只吃瘦肉也能瘦

對于吃貨來說,減肥不吃肉那真是要命的事情,怎么辦呢?有些人就想著,肥肉脂肪多,那就多吃瘦肉,這樣既能滿足味蕾,又能減肥。

別以為不吃肥肉就能瘦,瘦肉吃多了也會讓你在肥胖的道路越走越遠。據報道,在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里,并非僅僅是肥肉中富含膽固醇。

在人體的催化作用下,由蛋氨酸分解成的半胱氨酸也是動脈硬化的重要因素,而瘦肉中的蛋氨酸含量較高。因而,建議減肥的媽媽們吃瘦肉要注意營養平衡,葷素合理搭配,但也不能完全拒絕肉類。

誤區三:吃減肥藥輕松瘦

對于患了懶癌的媽媽來說,吃減肥藥減肥要比運動減肥來得輕松多了,不用受累、不用花時間、不用流汗,輕輕松松就能恢復骨感身材,多么誘人的減肥方法啊!

可是,一旦停藥,你可能面臨反彈危機。而且,市面上售賣的減肥藥良莠不齊,其中起減肥作用的成分無非就是一些利尿劑、瀉藥、膨脹劑,長期服用有可能會對你的脾胃造成損傷,或導致身體機能紊亂,影響身心健康,后患無窮。

誤區四:運動出汗越多就越容易瘦

如果你選擇了運動減肥這條路,我想說,你選對了!但是,運動減肥,不代表出汗越多瘦得越快。

研究證明,流汗消耗的是水、礦物質和鹽分,而不是脂肪。運動時出汗多少,與消耗脂肪多少并沒有關系。即使你汗流浹背,也不見得消耗的脂肪與之成正比。運動剛開始時,身體會先消耗體內的葡萄糖,然后才是脂肪。

若運動強度太大,還沒調動脂肪燃燒就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這樣是達不到減肥目的的。想通過運動減肥,運動強度要適中,運動時間至少堅持30分鐘,以保持微微出汗狀態為佳,對于產后媽媽而言,慢跑、快走都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