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怎么減肥 我來給你支招

一、水中健身
優勢:
1、 可以借助水的散熱性加速身體熱量的散發,加快減肥塑形的速度。
2、 由于水的浮力可以讓人感覺非常的輕松和舒服,有助于消除緊張情緒,使身心放松,安神。
3、 運動中水流的按摩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  愛心提示:如果你現在是產后3個月以后,并且身體恢復良好,沒有任何產褥期并發癥的話,就可以進行下面的水中練習了。
大猩猩式前后劃手:動作要領:直腿或曲腿站于水中,雙手從體側做向后劃水動作,劃手時手掌朝向劃水的方向手指并攏,手腕不要松動。
次數:每組不少于10-20次
鍛煉部位:大臂、小臂、手腕、背部。
2、水中跳躍:動作要領:站于水中,做向上跳躍運動,盡量跳到最高,落下時臀部不要后撅,身體收緊。
次數:每組不少于15-30次
鍛煉部位:腿部、全身有氧代謝運動。
3、弓箭步走(跨步走):動作要領:站于水中,做大跨步前走,身體收緊,自然呼吸,手臂隨著腿部前后大幅度的擺動。
次數:每組不少于2-3分鐘
鍛煉部位:腿部、臂部,全身有氧代謝運動。
陸地塑形操:
優勢:
1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塑形運動,塑造各部肌肉。
2可以促進已經松弛的腰腹部、骨盆底等部位的肌肉恢復彈性。
3這種小負荷長時間的運動,可以很好的把運動強度控制在有氧域之內,沒有任何跑跳動作,減少運動損傷。
愛心提示:如果你現在已經是產后30以后,并且身體恢復良好,沒有任何產褥期并發癥的話,就可以進行下面的水中練習了。
臀大肌及大腿后部訓練:平躺于床上,雙臂放于腹部之上,雙腿彎曲靠近臀部,呼氣的同時臀部向上抬起,放下時吸氣。運動量:反復10—20次/組 ×(2-4)組 2次/天
2、背部及臂部訓練:站立,上身向前傾,雙手各執一小啞鈴(或一瓶礦泉水),吸氣時雙臂微屈用力向上抬起,呼氣時收回到胸前。
運動量:反復5—10次/組 ×(2-4)組 2次/天

3、大腿外側訓練:一腿在外側伸直,一腿屈膝撐地,雙手與肩同寬撐地,保持自然呼吸,做直腿上下抬腿動作,注意用力時不要塌腰。
運動量: 反復每組10—20次/每腿×(2-4)組 2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