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美體瘦腹絕招

有些身材苗條的婦女,經過妊娠、分娩,當了媽媽之后,身體逐漸發胖,失去了往日的風韻。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妊娠過程引起下丘腦-性腺功能暫時紊亂,特別是脂肪代謝失去平衡。
另一方面還是因為我國有傳統的“坐月子”的理論,在產后的頭一個月內,為了哺乳,讓媽媽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質食品,使攝入的營養量大大超過需要量。
而極少的體力活動又使能量消耗大為降低,最終使機體脂肪細胞充盈。產后該如何才能保持窈窕?下面介紹幾種有助產后減肥的方法!
仰臥交替法
主要鍛煉部位:側腹肌
雙手放在頸后,雙腿彎曲,然后單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與地面有一定的距離,但不要太高,腳不要碰到地,然后另一邊。一側的肘部與另一側屈腿的膝關節盡量靠近。用側腹肌控制。每條腿蹬15次,共3組。
露臍裝、吊帶裝等大肆流行,如果因為沒有平坦的小腹而無法享受這些迷人的裝束,實為一大憾事。也許你因囊中羞澀而不愿踏入健身房和美容院,就來看看下面這些快樂的、“環保”的、簡單的收腹妙法吧。
走路縮腹法
先要學“腹式呼吸法”
吸氣時,肚皮鼓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于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于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于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今天就開始做,你會越來越美。
屈腿收腹法
主要鍛煉部位:下腹肌
上身保持不動,手放在身體兩邊,屈腿收腹,當腿向下時腿伸直,但腳不要著地,用腹部控制,每組15個,共3組,中間休息30-40秒鐘。
然而,大肚腩并不是不可避免的。比多拉斯腹部調節訓練法正是你的秘密武器。因為它可以讓你的每一塊腹部肌肉都活動起來:日漸下垂的六塊腹直肌,腰兩側松垮的肥肉和在以前的鍛煉中總是被忽視的肥碩的腹橫肌。
設計這一運動的比多拉斯拉丁美洲部的教練MichelleDozois說:每一節拍的運動,都會使你的肚臍向中間靠攏,從而使你的小腹日趨平坦。每周做3次,每隔一天做一次,可以讓你減小肚腩。
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法則:避輕就重。比如,掃地時不要使用吸塵器,要用抹布和掃帚,有意識地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選擇洗衣服和熨衣服,會流一身汗;餓了就給自己做一頓精致的瘦身午飯.”廚師”一般都不愿意吃自己做的飯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小編另外推薦兩種產后緊縮瘦腹運動:
1、坐在沙發邊緣,雙腳放在地板上,雙手放在腹部。大腿放松并微微外展,接著上身向下壓低,直到你的胸部剛剛觸及沙發坐墊。
在下壓過程中,腹部用力,單腳或雙腳離地。保持這種姿勢,一口氣數到10的時候,更用力地收縮腹肌。然后,把腳放到地面上,坐直并放松。
另外,還可以采用單臂推嬰兒車的方法,側身站在嬰兒車后方,用離車更近的那只手抓住車柄。微微彎曲膝蓋,并稍稍抬高臀部,把嬰兒車往遠處推動。隨后站直,再把嬰兒車用力拉回來。在5個來回之后,用另一只手重復這個動作。
2、運動開始前還是要先進行熱身活動,至身體微微出汗為準。
方法一、跪在柔軟的地面或床上。雙臂在前,用雙手支撐起上身,同時收緊小腹,并做深呼吸。

方法二、仰臥,雙手放在身側或臀部底下。雙腿盡量并攏伸直,做高抬腿使臀部抬離地面。
方法三、仰臥,雙手放在身側,膝蓋彎曲,腳著地。抬起臀部,盡量只讓肩和腳與地面接觸。
方法四、仰臥,雙手放在腦后。左腿伸展,右腿彎曲向胸部抬起,同時用左臂肘部來碰觸彎曲的膝蓋。同理反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