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應對先兆流産?

我懷孕7周,但是前兩周陰道一直有棕色的分泌物。我現在是臥床休息。我很擔心,這是不是先兆流産?對胎兒有沒有危險?我應該注意什麽?

一般來說,先兆流産的症狀主要是懷孕後出現陰道流血和腹痛,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就說明是先兆流産,要盡早去醫院確診。

先兆流産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遺傳因素造成的胚胎異常,其他原因還包括環境因素、勞累、孕期合並症、以及孕早期用藥等。你要全面而系統地告訴醫生你的家族病史和個人的工作及身體情況,這有利于醫生對你的流産情況做出准確判斷。

先兆流産會造成宮內脫膜出血,以致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胚胎發育的宮內環境。另外,遺傳因素或孕激素不足等,也會對胚胎有一定影響。

由于半數以上的先兆流産都是胚胎自身遺傳因素造成的,所以,醫生通常采取優勝劣汰的原則,不盲目采取保胎治療。只有明確原因的(比如孕激素分泌不足、宮頸機能不全等)先兆流産,醫生才有可能爲你做相應治療。

萬一你先兆流産的情況不適合保胎治療,也不要過于難過。從身體和生活方式上爲下一次懷孕做好准備,認真完成孕前檢查,聽從生殖專家和産科大夫的指導與建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你孕育寶寶的旅程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