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發現流産症狀怎麽辦

如果你在孕期出現陰道出血或腹絞痛等可能的流産症狀時,應馬上去醫院就診。醫生會檢查出血是不是來自你的子宮頸,並對子宮進行檢查。醫生還可能會爲你驗血,以確定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否正常,並在兩三天之後,再檢查一次,看看激素水平是否按照它應該升高的水平上升了。

超聲波檢查
如果出現出血或絞痛,即便醫生只是初步懷疑你可能是宮外孕,你也要馬上接受超聲波檢查。如果你沒有其他問題,但仍然有少量出血的症狀,懷孕7周左右時,你還需要做一次超聲波檢查。

如果在7周左右的超聲波檢查時,醫生能看到寶寶的心跳,那麽現在你發生流産的幾率就很低了,但是如果在此之後,你仍然出血,你還需要做另一次超聲波檢查。如果醫生能看到寶寶但看不到他的心跳時,那就意味著寶寶沒能存活下來。

如果胎囊或胚胎比期望的小,可能是預産期延後了,你懷孕的時間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麽長。根據你的情況,在醫生給出最終的診斷之前,你可能在一兩周內需要再做一次超聲波檢查,並驗幾次血。

宮頸環紮術
如果你處于孕中期(懷孕4~6個月),而超聲波檢查顯示你的子宮頸縮短或宮頸口開大時,醫生會決定你是否需要進行叫做宮頸環紮術的手術,她會縫合你的子宮頸預防流産或早産。(這是寶寶在超聲波檢查中顯示正常,而且你沒有出現宮內感染的情況下進行的。)宮頸環紮術也是有風險的,而且對于你的個人情況是不是進行這項手術的最佳人選,醫學界也沒有達成共識。

保胎
如果你出現了可能流産的症狀,醫生會讓你臥床休息,來減少流産發生的幾率,但是沒有證據顯示臥床休息會有幫助。醫生也可能建議你在出血或絞痛時不要過性生活,盡管性生活不會導致流産,但當你出現這些流産症狀時,最好不要過性生活。

妥當處理陰道分泌物
輕微的流血或絞痛可能會持續幾個星期。這段期間你可以使用衛生巾,但不要使用衛生棉條,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對乙酰氨基酚(也叫撲熱息痛)。如果你流産了,出血和絞痛會在你排出“妊娠産物”前加重,妊娠産物是指胎盤、胚胎或胎兒組織,它還看起來是淺灰色的,還可能夾帶血塊。

如果可能的話,把這些組織放在一個幹淨的容器裏,因爲醫生可能會對它進行檢查或送去實驗室,查找你流産的原因。不管怎樣,流産之後,你還需要去醫院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