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和懷孕初期不能吃什么藥

妊娠期間,孕婦最忌諱的就是吃藥,尤其是孕初期,下面本文要來給大家詳細的科普一下懷孕初期不能吃什么藥!這一點不僅懷孕初期的孕媽要知曉,備孕期的準孕媽也得了解清楚,以免誤食對后期妊娠造成影響!

孕婦忌服的西藥

1、四環素:會導致胎兒的發育畸形,使嬰兒的牙齒變色。

2、霉素:胎兒會因這一藥物出現血流紊亂,出現灰質嬰兒綜合征。

3、慶大霉素:會造成先天性胃血管畸形,對胎兒耳部有損傷。

4、磺胺類藥物:可使胎兒畸形,并伴有腦核黃疸和高膽紅素血癥。

5、阿司匹林:易導致胎兒發育不良和畸形。

6、撲熱息痛:誘發高鐵血紅蛋白癥。

7、消炎藥:引起黃疸和白血病。

8、安定(安眠藥):會造成胎兒畸形,女性胎兒易出現男性特征。
很多中藥也是孕婦不能吃的

孕婦禁用的中成藥

不僅是西藥,中藥里頭也有不少是孕媽不能吃的,不要以為中成藥就一定安全。像牛黃解毒丸、六神丸、牛黃清胃丸、至寶丹、蘇合香丸、小活絡丹、復方當歸注射液、三七丸、云南白藥、益母膏、止痛膏、麝香膏等等,這些都是孕初期,乃至整個孕期都不可以吃或者是使用的,否則易導致流產產或者胎兒畸形!

懷孕初期不能吃什么藥?以上這些便是孕媽在孕初期不可以吃的藥物科普,除了文中所述的這些,其實還有很多藥物都是孕期女性最好不要碰的,盡管孕媽有必要服用藥物安胎,也必須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