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父母崩潰的“幼兒積食”

寶寶有這些情況,8成是積食在作妖!看寶寶是不是積食,主要是3點:一察二觸三嗅。

一察:之前寶寶胃口超好;近來胃口明顯縮小,甚至一直含著飯不愿意吞。而且大便干燥或者是大便幾天也不排一次。

二觸:寶寶常說自己說肚子脹,肚子疼。

三嗅:舌頭呈現舌苔特別厚、發白,還能聞到呼出來有股酸腐味。

如果孩子有上述癥狀,初步判定是積食在作妖了。

招呼“積食”這位不速之客,我有招

1.改變飲食結構。一般情況,只要控制好孩子的飲食,肉、零食少吃,多吃蔬果就好了。

2.部分食物不要再吃了。油膩菜式,如骨頭湯、紅燒肉、油炸食品;可樂等碳酸飲料,飲料中的氣體會加重脹氣的情況;雞蛋牛奶含有高蛋白,消化較慢。

3.喂食7分飽。孩子平時吃多少就吃多少,別看餐桌上有孩子喜歡的菜式,就讓ta放肆吃。

4.動起來!放心讓孩子到處跑。多跑下,有助腸胃消化。就算不跑,帶著孩子出去散步一個小時也ok。

5.按摩

捏脊:讓寶寶面孔朝下平臥,寶媽用兩只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兩側,隨捏隨按,由下而上,再由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摩涌泉:足底心就是涌泉穴。寶媽用拇指壓按涌泉穴,旋轉按摩30-50下,每日兩次。

·寶寶積食,就喝這2款飲品

春節桌上,肯定少不了飲料。換成有助于開胃、促消化的飲品,比碳酸飲料強100倍。

圣女果梨子汁

圣女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和補血養血的功效,酸甜的口味對開胃和促消化都有幫助。

食材:圣女果10顆、梨子1個

做法:

1、將圣女果在淡鹽水泡15分鐘,然后沖洗干凈,去掉蒂頭,切成小塊。

2、將梨子去皮、去梨心,切成小塊。

3、將梨子和圣女果放入攪拌機中,倒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打成果汁即可。

山楂水

山楂有刺激食欲、促進消化的作用,不過給寶寶吃山楂應該少量且少次。

食材:鮮山楂50克、清水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

1、鮮山楂洗凈,對半掰開。

2、取一口鍋,倒入清水,燒開之后,放入處理好的山楂。煮開之后,再煮5分鐘關火。

3、然后放入冰糖,蓋上蓋子燜一會兒。等到冰糖融化,即可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