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丟三落四怎么辦

孩子丟三落四是常見現象,原因大致有以下三種類型:一是態度馬虎,沒有聽完或聽清別人的話,就急急忙忙去做。二是生活缺乏條理,東西亂放,需要用時找不到。三是記憶力較差。

對孩子丟三落四的不良現象應及早矯正,不要幻想“孩子長大懂事了,自然而然就好了”。矯正時要有耐心和恒心,不能急躁。

1、引導孩子對別人的講話要認真聽完,不理解或沒聽清的,應學會有禮貌地再詢問一遍,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辦事認真,善始善終的良好習慣。

2、給孩子立點規矩,健全生活制度。家長應指導孩子,把自己的東西放在固定的地方,以便拿放方便。

3、培養孩子良好的記憶力。

家長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開展各種有趣味的活動,使孩子的多種感覺器官參加活動,提高其記憶力。第二,用孩子能理解的語言交談,并向孩子提出明確要求,調動孩子有意記憶的積極性。如去動物園看動物,事先對孩子提出要求,回家后啟發孩子通過回憶,說出動物的名稱、特征等。第三,幫助孩子復習,不斷強化,防止遺忘。如爸爸給孩子講故事后,要求孩子待會兒講給媽媽聽,明天再講給別的小朋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