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孩子在人前不害羞

孩子不愛在生人面前表演,是由于害羞,有五分之一的孩子的害羞是先天的,或稱之為與生俱來的,這類害羞的孩子長大也會成為友好的、有自信的成人。

要想改變孩子這種害羞的行為,愿意在生人面前表演,可以這樣做:

1、接受他有害羞毛病的事實,四歲半的孩子是一個有主意的獨立的個體,他完全可以不按你的愿望行事。不要因為他沒有聽你的話而發火,否則他會更退縮。

2、不要當他在場時議論他的害羞,說他不好意思在人前表演,否則他會認為自己就是這樣了,不愿意改了。

3、你可以鼓勵他表演,甚至可以陪他一塊兒表演,讓他覺得在生人面前表演并沒有什么可怕的,媽媽也這樣做了。

4、如果他不愿在人前表演,不必勉強,這并不是每個兒童在社會化過程必須做到的,這也并不是什么錯誤行為。

5、每次他表演完了,家長都要帶頭熱情鼓掌,讓他感到他的行為被肯定和歡迎,增強了自信心,減少了膽怯和害羞,過不了多久,他就會在人前愿意表演了,他表演后,千萬不能冷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