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提高寶寶情商不用愁

在社會中情商與智商是不可分割的兩項技能,其中情商對于人際關系等各方面都非常重要,所以在寶寶小時候要注意情商的培養。學會下面這幾招,提高寶寶情商不用愁。

1、培養寶寶的社交能力

我們需要用畢生去學習人際溝通這門學問,因為誰都不能離開群體獨立生存。爸爸媽媽平時就要多帶寶寶去適合他的場所,鼓勵他和其他小伙伴多接觸、多參加一些演講比賽、多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的特長,還可以多帶寶寶見見世面,鍛煉寶寶敢于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

其實更多時候寶寶是把父母當做自己的榜樣,爸爸媽媽做好了,寶寶自然也會學得更好。

2、培養寶寶的自控能力

研究表明寶寶如果能夠自我控制比較好那情商一定不低,自我控制指的是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欲望,做到該收斂的時候收斂、該放松的時候放松。

爸爸媽媽要做的就是幫助寶寶辨認自己的情緒,并且教會寶寶換位思考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還可以讓寶寶在別人面前發一次脾氣,讓他知道發泄情緒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會讓別人討厭他。

3、培養寶寶的自信心

無論何時何地,自信都是成功的必備技能之一,否則你就算再好的才能也不能完全發揮出來。而在寶寶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應該注意了,平時要多夸獎寶寶少批評他們,寶寶做事情多鼓勵他們。除了在學習上,在禮儀上也要注重,當寶寶有禮貌、尊老愛幼、幫助別人的時候都要及時的表揚。

4、培養寶寶樂觀開朗的態度

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對生活抱有樂觀態度的人生活就會很幸福,而寶寶的樂觀態度大部分都源于父母。當寶寶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爸爸媽媽要及時開導他。

所以先天不足后天補齊,這句俗話還是非常有道理的。如果你想要寶寶擁有一個高情商,那就要在平日里注意培養寶寶的各種態度和行為,有意向的培養,讓寶寶高情商不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