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的情商培養源于生活

情商培養已經成為了學齡前教育的重點,高情商猶如明燈,它能夠讓人理智面對挫折和挑戰,懂得堅持和變通,最終讓人走向成功。情商教育需要從小開始進行,因為孩子個性是小時候開始養成的,那么情商教育要注重哪幾個方面呢?

第一、讓孩子學會懂禮貌

如今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往往慣于獲得而不是分享,出于感激心理的獲得很少,讓孩子學會懂禮貌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很重要。家長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生活處事以及日常準則對孩子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家長要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則。

第二、讓孩子有積極的情緒

如今很多寶寶都是獨生子女,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父母給孩子高品質的生活,但是與此同時精神食糧也不可少,多給孩子接觸積極的事物,欣賞大自然的美麗,讓孩子有珍惜美好的心情,付出自己的愛心去對待。

第三、學會感恩

感恩并不只是說“謝謝”這么簡單的事。而是讓孩子對事物有著珍惜之情,家長要多跟孩子做溝通,引導孩子學會感恩,讓孩子想起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第四、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是一種美德,也是孩子小時候就應該學會的一種思想品質,學會平等對待他人。家長要做好榜樣,即使家里條件比較好,也不要總是寵著孩子,更不要看不起家境一般的孩子,孩子行為的缺失折射的就是家長教育的弊端。

第五、誠實待人

高情商的一個重要表現就是誠實待人,要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形成誠實的好品質,首先要給孩子提供一個誠實的環境,家庭中每一位成員都應該以誠相待,誠懇待人。

誠實守信,這樣才能為寶寶提供一個誠實的環境。其次,要讓寶寶與誠實、有好習慣的小伙伴一起玩耍,這樣也能影響寶寶形成誠實的好品德。

總結: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也是寶寶最愛模仿的對象,所以爸爸媽媽更應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