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自信程度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特點

心理學家從人們的自信程度、對人際關系的態度和對事件反應的行為方式把人類的性格分成四大類,具體包括魄力型、表現型、和善型和思考型,不同類型的人有著不同的性格特點。

魄力型的人

做事情認真,對事不對人,總是希望能夠提高效率,以工作為重。他們比較喜歡行使權力和冒險,獨斷專行,希望大家都能夠像自己一樣有效率。遇到不同意見的時候,是歡迎的態度,喜歡開誠布公。

表現型的人

樂于冒險。在做決定的時候,感性占優勢。遇事容易發火,有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言辭。注重直覺,為人是很熱情的,不過喜歡出風頭,好交朋友并期望得到朋友的支援,行動力很強。

和善型的人

樂于服從,和善,在做決定的時候會更加注重他人的意見。他們最注重人事關系,把友誼看的很重,希望在親切,和諧的氣氛中工作,所以總是能夠和大家保持一個好的關系。善于通過接近、理解、尊敬別人來獲得支援,但這種類型的人沒有什么原則。

思考型的人

工作認真,做事情之前會先收集資料,然后對它們進行詳細、全面的研究,做決定之前需要深思熟慮,但決定一旦做出,會努力實現。她們注重邏輯,獨立性強,和他們做好朋友可能要多用一些時間。

在這里要說的是,上述四種類型是比較籠統的,每個人的行為方式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是會發生變化的。有一些朋友可能會兼有幾種類型的特點,但我們仔細觀察周圍的朋友后會發現,每個人在特定的環境和時期內基本上都是只有一種基本的行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