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因素會影響寶寶的智商

天才寶寶的智商比常人要高,但普通寶寶的智商也不會太低。可是很多爸爸媽媽擔心孩子的智商不高,那么,孩子的智商發育跟哪些因素有關呢?接下來就一起來聊聊吧。

1.食物

健康的飲食習慣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上。充足的營養能夠讓寶寶健康地成長,因此,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媽媽千萬要記得給孩子準備好食物,營養膳食,讓孩子能夠好好成長。

2.遺傳因素

如果爸爸媽媽的智商比較高,孩子的智商也不會低。但如果夫妻的智商其中有一方相對較低,孩子的智商就不一定了。遺傳學里并沒有說孩子只遺傳爸爸媽媽的優點。所以,爸爸媽媽也不用太擔心孩子的智商,畢竟孩子的智商是由爸爸媽媽的遺傳基因決定的。

3.父母的關愛

有的爸爸媽媽在孩子出生以后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和關愛孩子。比方說留守兒童,他們非常渴望爸爸媽媽的關愛和撫摸,可是卻連爸爸媽媽的面都見不到,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孩子都是比較開朗的,所以爸爸媽媽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記關愛孩子。

4.母乳喂養

根據調查發現,母乳喂養的孩子智商可能會要高一點。但這也不是說母乳喂養的孩子智商肯定高,畢竟現在的醫學對于母乳喂養還沒有辦法解釋。不過母乳喂養對寶寶是真的有很多好處,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采用母乳喂養。

5.周遭環境

在一個充滿愛和溫馨的環境中,孩子的智商也會高一些。相信大家都知道環境對孩子的重要性,一個好的家庭環境能夠給孩子很多的正能量,相反的家庭環境會對孩子造成很多的傷害。因此,保持一個完整的充滿愛和溫馨的家庭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為了孩子能夠有一個高的智商,爸爸媽媽一定要注意一下上述情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