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歲前寶寶的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寶寶的到來,為家庭帶來很多的樂趣,但是為了孩子的未來,很多新媽媽通常在孩子3歲前就鍛煉其智商,其實3歲前寶寶身心健康比智商更重要,小寶寶有個健康的身體是非常必要的。

3歲寶寶有聰明的頭腦沒有身心健康重要

很多父母為了培養出聰明寶寶做努力,在她們思想里覺得只有聰明、學習好才能在充滿競爭的社會中生存。這樣很容易疏忽寶寶在身體和性格方面的發育。就像各種媒體報道的一樣,現在的寶寶雖然因為吃得好、身體健壯,但是體力卻因運動不足而有所下降。

大部分父母忽視的一點就是寶寶的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的傾向,這都是寶寶因為缺乏性格教育出現的。其實在寶寶的成長髮育中智商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身心的健康。只要身心健康,智商自然而然地會隨之發育。

剛出生的寶寶大腦基本上沒什么反應。但是寶寶會通過視覺、聽覺、觸覺看世界、聽世界,并且在與父母的親密關系中體會世界。因為人的身心與大腦緊密相連,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大腦也受到刺激而開始發育。

在父母的精心照料和愛護中呼呼長大的寶寶

仔細觀察寶寶的身體和性格是否發育正常是非常必要的,以下幾種方法能對寶寶形成多種刺激,使其在身體和性格上發育得更好。

把玩具放到寶寶的小手里以促進小肌肉發育;寶寶想要站起來時,扶著寶寶的手練習學步;與想要叫爸爸、媽媽的寶寶多說話,刺激寶寶的語言神經;給以自我為中心的寶寶創造與朋友相處的機會,培養寶寶謙讓、照顧他人的品格。在父母充滿關愛的培養下,寶寶的身體和心靈都會發育得非常快,智商也會不知不覺地發育起來。從小鍛煉出來的強壯身體和健康心靈是孩子將來在競爭時代生存的真正保障。

對于寶寶的身心健康是我們父母最應當關心的,尤其是3歲前寶寶的身心健康更是不可忽視的,這遠遠高于智商。所以我們要努力的去呵護寶寶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