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學習記憶的最佳時間,是這個時間,要把握好

一天中最重要的時刻不是早晨,而是睡前一小時。

圖片

1、學習記憶的最有效時間不是早晨,而是睡前。在早晨的時候,孩子大腦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有更多的精力記憶新的東西。

但記憶本身是需要不斷重復和回顧的,單單早晨的記憶若不得到及時的復習,學到的知識很快便會忘記。

科學家強調,在進行一天的學習之后,一定要在睡前進行復習,在復習中產生的記憶,才是真正有效和長久的記憶。

圖片

2、睡前的總結不僅是回顧,更是反思。睡前反思,可以清晰地了解在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總結后孩子可以很清楚的重新認識生活和學習情況。

更重要的是,在睡前,孩子一般都已經把白天的任務完成,并且已經消耗大半的精力。

在這個時候進行反思,這種溫和的行動能讓孩子的大腦在睡前得到適當的緩沖,使孩子更容易進入睡眠,并且提高睡眠質量。

圖片

3、睡前父母的陪伴更有價值。孩子睡前和爸爸媽媽進行回顧時,不僅方便爸爸媽媽即時了解孩子的生活和學習狀況,更增加爸爸媽媽和孩子之間交流的機會,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同時,在睡前,父母也可以一起和孩子完成反思的過程,在反思時教孩子使用繪本、模具等各種工具。

總而言之,孩子睡前的總結和反思是孩子學習成長的重要環節,早晨的時間固然重要,但對于孩子來說,把握好睡前一小時的時間,才是真正高效的成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