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父母做好3點寶寶將不再膽小

年紀小的孩子很多都膽心,怕黑暗、怕小貓、怕小狗等行業經常表露出來,很多父母都認為孩子太膽小,這些東西都害怕,認為自己的孩子沒用,沒有膽識。其他這樣想法是錯誤的。孩子表現膽小是因為其想象力正在發展,一種自我保護的能力在發展,所以無需過多擔憂。專家指出父母做好3點寶寶將不再膽小。

平時哪些舉動會讓寶寶變膽小

除了有遺傳父母膽小的性格外,后天的膽小也會因為父母而造成,因為孩子膽小的性格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到了父母行為態度的感染而造成的。在進入幼兒期后,孩子對外界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鮮、好奇,當沒有確定這些事物是否安全時,孩子都會產生一種疑惑和不安全感,這時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他們會認為世界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所以會猜疑,從而變得膽小。

膽小不是基因在作怪

在生物鏈條來說,雌性的動物會比雄性的動物膽小,人也一樣,所以女孩子往往會比男孩子要膽小很多。但其并不是天生膽小。很多家長認為女性膽小很正常,這樣才會受到男孩子的愛憐和保護。如果家里有女孩子,當媽媽表現出膽小時,孩子們感受到,并且學習和模仿,也會變成媽媽一樣膽小的人。所以父母要在孩子面前樹立勇敢的好榜樣,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出焦慮、恐懼的負面情緒。

父母過度保護也會導致孩子膽小

很多父母,特別是爺爺奶奶,總是怕孩子碰著、摔著了,總是小心翼翼地保護孩子,寸步不離。什么事都要一手包辦,沒有給孩子獨立的空間,使孩子從小養過度依賴的心理和被保護意識。這樣習慣于被父母安排的孩子,對外界的一切沒有好奇心、沒有探索的欲望,當孩子需要獨自去面對新事物時,就會變得用膽小、畏縮。

孩子年幼兒時候膽小是一種正常的行為,家長無需過多擔心,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相處時,要表現出勇敢、自信、大膽的一面。這樣會折射到孩子身上,時間長了,孩子也會受到感染,不再變得膽小,也會外界的事物有了更多的探索精神和求知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