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貝膽小或許是因為爸爸媽媽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爸爸媽媽心頭的一塊大石頭,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好好培養了,不僅僅是學習方面,對于孩子的性情的培養同樣也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一個人在家里的時候,爸爸媽媽或許還會覺得孩子培養的挺好的,不過到了外面和其他孩子一比較,爸爸媽媽才發現孩子身上其實有著非常多的小毛病,膽小怕事、沉默內向,總是一個人待著,不和他人交流。

對于孩子膽小怕事,有非常多的爸爸媽媽覺得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非常困惑,家里只有一個孩子,并沒有人欺負孩子啊?那么,到底是因為什么導致了孩子的膽小內向呢?

1、爸爸媽媽過于嚴厲的管束

孩子成長考驗爸爸媽媽經驗和智慧,要是在孩子漫長的成長過程里面,爸爸媽媽的教育方式出現了問題,或者有了偏差的話,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孩子身上也有很多問題。

孩子應該天生是活潑、開朗、陽光、健康的,不過有一部分的孩子卻出現了相反的問題,內向、膽小、不自信之類的。

出現這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爸爸媽媽平時太過嚴厲的管束造成的,爸爸媽媽太嚴厲的態度也會造成孩子束步不前,爸爸媽媽有時候還因為孩子聽自己的話而沾沾自喜時,卻不知道孩子由于你過嚴的管束而失去了原本的自信和陽光,變得膽小內向,不自信。

2、患上了習得性無助行為

其實有非常多的爸爸媽媽現在還不是非常理解到底什么是“習得性無助行為”。站在孩子的角度,這是一種心理疾病一般情況下都會顯示出孩子有著過強的保護心理,自尊心過強的他們不喜歡比別人差,缺乏主動性等方面。

正常健康的兒童一般情況下好奇心和求知欲都是特別厲害的,不過這些孩子的話總是完全相反,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會造成非常多的不好的影響。

爸爸媽媽最好是能夠早些帶孩子看心理醫生,同時幫助孩子進行改善,多鼓勵孩子,多肯定孩子,想盡辦法讓孩子樹立自信心,讓他們變得自信起來。

3、爸爸媽媽對其期望過高

當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期望過高時,孩子會覺得非常壓抑,會覺得肩膀上的擔子太重了,他們每天都生活在爸爸媽媽無形的壓力之下,所以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多的事情都是做不好的。變得不自信起來。

加之爸爸媽媽如果總是和孩子說這樣的話:你怎么這么笨?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問題了?更加會令孩子不自信,時間長了以后就會造成孩子的性格慢慢起變化,漸漸失去原有的自信,結果就是讓孩子有了膽小內向的性格。

4、家庭暴力帶來的危害

雖然國家已經明確規定,婦女兒童受國家的法律保護,不過我們還是會發現,家庭暴力問題在我們的生活中會時常出現,有非常多的孩子都會被爸爸媽媽打罵。

爸爸媽媽之間也有家庭暴力,如果孩子長時間生活在有家庭暴力的環境當中,慢慢地就會變得膽小怕事,總是想一個人待著,內向孤僻,失去孩子原本有的快樂和自信,對孩子的健康成長造成傷害。

爸爸媽媽最好是能夠盡全力不讓孩子生活在家庭暴力的環境當中,給孩子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這樣孩子的成長過程才會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