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每天需要攝入的營養

懷孕晚期,孕媽媽每天需要攝入的營養包括:
每天食用多種蔬菜和適量的水果以滿足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每天食用谷物類食品來提供能量,谷物食品包括:饅頭、米飯、面條、面包等。
每天食用低脂或脫脂的奶制品。如:牛奶、酸奶、奶酪或其他奶制品。奶制品能夠提供給您和寶寶骨骼和牙齒強壯所需地鈣,同時也是維生素A和D,B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孕媽媽比未孕女性每天要多10克蛋白質的需要。因此每日需要食入60克蛋白質。
每天至少需要400毫克葉酸,孕早期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孕晚期可以預防孕婦貧血。
每天需要30毫克的鐵,是一般女性正常的兩倍。
每天需要至少1000毫克的鈣。
每天至少要喝約2升的水。如果運動每一小時要額外再補充一杯水。
附:懷孕晚期母乳及胎兒的情況。
母親的情況
媽媽這時會感到身體越發沉重,肚子大得看不到腳下,行動越來越吃力。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吃下食物后也總是覺得胃里不舒服。可能會覺得肚子偶爾會一陣陣地發硬發緊,一旦發生不規則宮縮應立刻停下來休息,最好中午睡個午覺。
胎兒的情況
胎兒現在約重1500克左右,從頭到腳長約44厘米。胎兒頭部還在增大,而且這時大腦發育非常迅速。大腦和神經系統已發達到了一定程度。大多數胎兒此時對聲音都有了反應。皮下脂肪繼續增長。胎兒的肺部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完成,身長增長減慢而體重迅速增加。隨著胎兒的增大,他在子宮內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胎動也有所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