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為什么要全程產檢

此外,產前檢查還包括孕期衛生宣教,使孕婦了解孕期正常的生理過程,學會孕期自我監護,指導孕婦自己通過數胎動,可以了解胎兒的發育狀況,自己觀察有無孕期出血、早破水、水腫等情況。只有按時進行產前檢查才能夠及時發現異常,為早期預防、早期治療打下基礎,所以說,產前檢查是保證母子平安所不可缺少的一環。
所有孕婦都應該接受詳細而系統的產前檢查。
1.通過詳細而系統的產前檢查,可以及時糾正孕婦身體的某些缺陷;
2.如果發現孕婦患有不宜繼續妊娠的疾病,或者發現胎兒有明顯的遺傳性疾病,可以及早終止妊娠;
3.經過定期產前檢查,可了解胎兒發育及母體適應性變化情況,如果異常,及早治療;
4.通過孕期生理衛生、生活及營養指導,可加強對孕婦及胎兒健康的保護,有利于整個孕產期順利度過;
5.通過全面系統的產前檢查,可決定分娩時的處理方針,保證分娩安全;
6.通過產前檢查,孕產婦通過向醫生咨詢,了解分娩經過及產前產后的注意事項,打消不必要的顧慮,使分娩順利進行。
每次產檢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有些檢查專案要在特定的孕周檢查,所以不能隨意減少檢查的次數或不按時檢查。檢查過程中如發現異常可轉入高危門診,由專門醫生監護,這樣可保護母兒平安,大大減少圍產死亡率。
有些孕婦對產前檢查不太重視,在確診妊娠后就不再按時產前檢查,有的孕婦到孕第5~6個月時才進行第二次產前檢查,有的孕產婦甚至到臨產時才來醫院,這常失去診斷和處理時機,對孕產婦及胎嬰兒造成不良影響。
懷胎十月的過程充滿了喜悅、期盼,也十分的辛苦,北京瑪麗婦嬰醫院專家再次提醒準媽媽們除了慎選一位合適的婦產科醫師作為健康的守護者外,更要定期作產前檢查,積極配合醫師的指導,在此祝福每一位準媽媽都能順利平安的度過懷孕生產過程,生個健康可愛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