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臨產前幾天的征兆

一般來說,在懷孕39周左右的時候,這個時候胎兒隨著都可能出現分娩的情況,特別是在孕婦臨產之前,會出現一些相關的產前征兆,當孕媽們出現這些產前征兆的時候就可以判斷自己是否分娩,那么孕婦臨產前幾天的征兆有哪些,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一、孕婦臨產前幾天的征兆

1、陣痛也是臨產前幾天的征兆之一,因為胎兒的移動會對產道形成擠壓,使準媽媽感到陣陣痛感,而且陣痛的時間是越來越短,這個時候準媽媽就需要最好生寶寶的準備了,在臨產的時候寶寶開始往下移動從而準媽媽會有下腹下墜的感覺,出現此現象準媽媽不要驚慌,這正是在告訴你要生寶寶了哦!臨產子宮會得到更大程度的開啟,因而陰道的分泌物隨之增多,一般為白色粘稠狀。陰道粘液增多準媽要注意了。

2、羊水劈裂了,這也是臨產的信號燈。為了讓胎兒出生子宮會逐漸開啟,子宮腔內壓力也增大,引發胎膜破裂,從而羊水開始流出。快要出生的胎兒位置會比較穩定,不會像以前一樣動來動去,因此準媽媽能感受到的胎動次數會減少,別擔心,這也是預示要分娩的征兆之一。

3、感覺到腰痛背痛,那就開始做好分娩的準備吧。胎兒下降的壓力會壓迫到骨盆內的神經,從而導致腰痛背痛、抽筋等現象的出現。特別是快要生寶寶的時候準媽媽上廁所的欲望是非常強烈的。因為胎兒開始往下移動,壓迫到了膀胱,因而降低了膀胱的儲尿量,因此尿意會增多。所以當胎兒快要出生的時候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這也是臨產前幾天的征兆之一。

二、臨產前幾天去醫院待產比較好

特別是在懷孕39周之后,這個時候胎兒隨時都可能會出生,產科醫生應該會給一些明確的指示,告訴準媽媽什么時候去醫院待產。這些指示取決于個人情況:比如準媽媽是不是有孕期并發癥或別的高危因素,這是不是第一胎,還有一些其他的具體情況。

如果準媽媽的懷孕情況并不復雜,可能會要等到每次宮縮持續1分鐘、每5分鐘一次以后才去醫院待產。從一次宮縮開始起到下一次宮縮開始算作一次宮縮。原則上,如果準媽媽屬于高危孕婦,醫生會希望在臨產時盡早去醫院。

孕婦臨產前幾天的征兆,一般來說,孕婦在臨產之前是會有一些明顯的癥狀的,希望產婦需要多多了解,有一個自己的判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