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應該什么時候去醫院待產

妊娠滿28周以后的胎兒及其附屬物由母體娩出稱為正常分娩,分晚發生之前,總是會出現一些癥狀告訴準媽媽即將要生產了,這些癥狀被叫做分娩先兆。分娩先兆有:

假陣縮

準媽媽感到下腹部一陣陣的疼痛,感覺到宮縮持續時間短、間歇時間長且疼痛不規律,同時痛感會一點點增加,總是在晚上出現,早上又消失了,可以被鎮靜劑抑制。

胎兒下降感

因為先露下降進入骨盆內,準媽媽會感覺到寶寶有下降感,感到上腹部跟之前比起來會舒服一些,胃口也會好很多,呼吸較輕快。先露部壓迫膀眺,準媽媽會出現尿頻癥狀。

見紅

在分晚前24一48小時,宮預內口附近的胎膜與該處的子宮壁分離,毛細血管破裂經陰道排出少黃血液,與宮頸管內的黏液相混排出,稱“見紅“。要是你發現自己見紅了,那就代表著你可能即將要生產了。

出現以上三種癥狀代表著你即將要生產了,要趕快做好臨產的準備。在出現上述的三種癥狀以后,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宮縮越來越強烈,疼痛越來越有規律,同時持續的時間越來越長,腹部的陣痛越來越緊,這就說明你馬上就要生產了。當務之急就是趕緊到醫院待產。

雖然有了上面的分娩先兆,可如果你是第一次生產,那么從第一次宮縮到子宮口開足一般還要經歷數小時。所以準媽媽不用太過于緊張、驚慌,提前把準備工作做好,然后動身前往醫院就可以了。如果醫院很遠,交通不便,最好早一些去醫院。

當宮縮間隔時間縮短至每10分鐘l次時,就說明著你要生產了,這個時候準媽媽就可以在產房等著這一幸福、緊張、激動的時刻的來臨。

如果還沒有來得及去醫院就已經“破水”,最好是保持以頭低腳高的平臥位,然后讓家人趕緊把自己送到醫院,避免胎兒發生意外。

怎樣做好嬰兒出生前的準備

準媽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不要有憂慮、焦躁的情緒,對待生產一定要平靜。平時可以練習一些配合分娩的動作,掌握分娩時呼吸、放松情緒以及收縮肌肉的要領。

在預產期快來之前要準備好一些必需的物品,特別是對于第一次生產的準媽媽來說,這就顯得更重要了,這樣能夠避免因措手不及造成慌亂。